《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丹尼尔二三事

(2007-01-12 06:05:14) 下一个

丹尼尔是一个黑人。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他。他说他来自尼日利亚,对我特别敬重,因为他知道我是中国人。虽然他比我高一个头,但他还是有点怕我。

我问他:“你那么高大,还怕我吗?”

他说:“中国人虽然个头不高,但武术很厉害。你会武术吗?”

我那是刚认识他,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也有点戒心,于是就顺水推舟,夸下海口,一边点头,一边说:“会呀,会呀”。说完,我就踹了两个侧踢腿,踢得高高的,显吧显吧。然后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中国人武术厉害?”丹尼尔说:“我们部队教练是中国人,个子不高,谁也打不过他。”感情呢,原来中国人是尼日利亚的武术教头呢。

 

丹尼尔说他喜欢中国菜,说他在家常煮中国菜。一次,他请我去他家吃他做的中国菜,我真去了,挺容易做的一个菜,就是白菜煮豆腐,他做的一点也不讲究火候,煮得烂烂稠稠的一大锅。还好我是吃过饭才去的,我就浅尝即止。

 

丹尼尔说他经常踢足球,邀请我一起去踢。我问了时间地点,就去了。等我去到,他们已经开场一阵子了。我有点犯愁,我不认识这群人,踢起球来传给谁呀?丹尼尔叫我下场来踢,我问他怎么分两辨两队人马。他说,一边穿衣服,一边光膀子。我数了一下,光膀子的一边比穿衣服的一边少一个人,于是,我就脱了上衣,光膀子踢足球了。

 

有一阵子没见到丹尼尔了。后来又见到他。我问他为什么最近没出来。他说他感冒了。我安慰他说,感冒没事,一星期就好。他说他感冒已经超过一星期了。

“你要多喝水,感冒要喝水才能好。”

“我和了好多水了,每天都喝很多。”

“????, 你,你喝的是热水吗?”

“什么?喝热水?水有热着喝的吗?”

“感冒一点要喝热水。喝热水!!!!”

 

几天过后,丹尼尔见了我特别高兴:“热水真灵,我那天回去喝了热水,感冒马上就好了。”

 

我后来想起来,有一次我儿子发烧去看病,医生说没事,就是感冒,多喝水就行。我问喝什么水,医生说,喝7up就行。确实,这里没有喝热水的概念。那中国武教头八成在尼日利亚就没感冒过,怎么丹尼尔知道中国武术厉害,不知道中国人喝热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东升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