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曲线美

(2006-11-25 11:17:06) 下一个

却说一位梁山好汉进了十字坡酒店,要了酒和包子,吃了两口,叫道:“老板娘,你着包子怎么是人肉做的呢”?老板娘就嚷起来了:“天地良心呀,你这说话得有证据才行呀!”好汉从包子馅里捏出一根毛来说:“你看看这是什么?”老板娘一看就愣了:“我有权利不回答你,你有话跟我律师说去” 

 

这好汉捏出的是什么毛呢?原来那是一根屌毛。这可是铁证呀。要说是头发胡子,剁馅时从头上掉下来也是可能的,那样的话好汉的指证就不能beyond reasonable doubt了。可这是屌毛呀,无论如何是不可能不小心掉到馅里的,唯一的可能就是 剁人肉的时候没有按卫生条例操作了。

 

以前读水浒传,看到这段没有任何疑虑,屌毛和须发就是不一样,但从来没有去想究竟有什么不同。刑侦专家法庭作证,肯定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吧?这是我的想当然。后来跨洋出来以后,发现这位好汉的指证,在中国法庭成立,到外国就未必成立了。即中国人体毛形态与外国人有所不同。

 

以前在国内洗澡,洗澡房大多是二十五瓦白炙灯,而且水都冲到地板上,不是红地板砖,就是灰色的水泥地板,很难注意到掉下来的体毛。到国外后,洗澡都在白色的搪瓷澡盆里,每次洗完澡后,澡盆里的体毛都历历在目。哪根是头发,哪根是屌毛,都一目了然。头发是直不楞憕的,而屌毛弯弯曲曲、婀娜多姿。有一次我好奇,我拿起两根体毛来比较了一下,忽然发现了其间的奥秘。

 

一次,我和一个朋友走在街上。那朋友说蛮羡慕一些路上过往外国人的卷发,那种天生的卷发,不是烫出来的。天生卷发的以非洲裔居多,其次是印度裔人,当然还有部分欧洲人。我说,还是直发好,你看洗发液广告都是直直的长发最优美。他说女孩长长的直发固然好看,但男人一头直不楞憕的头发就像乡巴老了。我说,中医认为头属阳,头法圆直是纯正阳气,那卷发属阴,应该长在阴部。我还特别指出,那卷发之所以卷,是因为它不是圆的,而是扁的。

“扁的?这可能吗?”

“你喜欢看红绸舞吗?”

“喜欢呀。”

“为什么喜欢?

“那绸缎动态曲线特别赏心悦目。”

“那绸缎的曲线是怎么来的?”

“是舞出来的。”

“还有呢?”

“还有什么呀?”

“那绸缎是扁的。当绸缎正面对着你,看上去就粗;侧面对着你时,看上去就细……

“啊!对对对,屌毛也有红绸舞那种曲线美。”

“你洗完澡后捡一根阴毛仔细看看就跟清楚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