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越战老兵老乡

(2006-10-24 21:06:17) 下一个

最近在兵坛看到一篇文章,说是在阿富汗美军平均25万发子弹击毙一名塔里班。这新闻听者这么像老生常谈呢?噢,我想起我的越战老乡了。

 

刚到一公司有个把月,同组的华人职工逐渐熟悉了。其中一位天才发现地说:咦,你会说粤语,编程组有你一位老乡呢,快点来,我给你介绍介绍,我跟他只能讲英文。

 

我就这样认识了一位老乡,每次临下班我就过去打个招呼,唠唠家常。一天谈到上下班开的车。我说,你这车个头蛮结实的。他说,纽约开车得开大车,不然你给别人碰死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于是他说起一起车祸,肇事的人一点伤都没有,那无辜被撞的反倒当场毙命。原因:肇事者车大,被撞者车小。所以买车还是要买大车,多烧点汽油不要心疼,保命要紧。后来,我还真听了他的忠告,买了辆方头愣脑的大车。

 

一天,我对老乡说,你这计算机语言快过时了,你不想再学点什么吗。他满不在乎,公司用不上我这技术就得送我去培训,他们不敢解雇我。我问为什么。他说,他是越战老兵。我当时吓了一跳,我说我的妈呀,你这面孔别给友军误伤了。我原来还想指望听一点惊险故事的,就刨根问底地问他越战经历。他说,打仗一点都不危险,他压根儿没看见过越共。我说你是打仗来着吗?他说打仗打多了,每次冲到阵地前沿时地皮早给B52翻了三尺深了,那还能见到越共呀。我问美军伤亡是怎么来的。他说,他们那是到镇上喝酒嫖妓给暗杀的,我没那爱好,绝对安全。

 

按照我这位老乡的感觉,在纽约市开车比到越南打仗危险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车比气袋来得更安全。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每年车祸死的比越战全过程都多。美国多少不知道。加拿大一年1万4。

卖个大车好。我也有过一次死里逃生的经过----那是1987。我那小车被撞个稀巴拉。后尾全缩进来了。后座背贴靠在前座背上了。人家那老式MUSTANG(60年代那种)一点事都没有。

从此以后,咱也只驾打号车。人家见了都让咱。只是没有你老乡那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