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不一样了

(2006-08-01 04:02:32) 下一个



老婆最爱看娱乐专栏中电影评奖的节目,这节目还三天两头都有,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的评奖项目。虽然是三天两头都有,但每次都是正式盛典,济济一堂的影艺界人士个个都得精心打扮,与会艺人的时装就成了种节目最大的看点。男艺员的时装千篇一律,就是那裹得严严实实的西装革履,还得用一根领带把脖子扎得不透气,只是胸前一块手帕叠得有轻微的不同。女艺员的时装是争奇斗艳,其所争所斗之处就在于比谁能露得多、露得巧。服装款式仅仅是陪衬而已,健美的肌肤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衣裳。

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不一样了。想当年,裹得严严实实是女士们要遵守的义务,袒胸露腹属于咱们爷们儿的权利。

那时我们工厂在南方城市,夏日坐在树荫下也得一身汗,更不用说在工厂干活了。特别是需要抡大锤或起重吊装之类,那只能是光着膀子干活才舒服。

黎师兄比我早进厂,对我们新学徒特别爱护,他说“健美的肌肉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衣裳”,他练的一身健美的肌肉,带头光着膀子干活。

春天来了,黎师兄下了一些些铁皮铁管的料,乒乒乓乓地在那敲打焊接,做一个古怪的东西。“你这做的是什么”?我好奇地问。“我在做一个卧举健身的椅子”。我也帮他一起干。“夏天就要来了,不健身的话光膀子多难看呀”。我去仓库领了一桶油漆,把我们焊好的健身椅子涂成灰色。

早上七点半上班,我们六点半就回到车间,在食堂打了早餐,就聚集到车间外边的一隅角落。我们把大大小小有孔的铸件穿在一根铁棍两端,架在卧举的椅子上,轮流健身,一人卧举,另一个就在旁边保护。

黎师兄有一副魁梧的身材,宽大的肩膀下全是有形有款的累累肌肉,他在全厂扳腕角力中经常是第一,他也是我们几个新徒弟的健身教练。我们健身最主要的目标是健胸收腹,健胸主要是卧举将胸肌练得突出来。收腹就是仰卧起坐练腹肌,把肚子收进去。其它辅助的是练二头肌、三头肌、背部和腿部等。

夏天来了,我们身上的肌肉也练得绷起来了。我们经常要到其他车间维修,哥们几个跟着黎师兄,自然是光着膀子,趾高气扬地在厂里招摇过市,炫耀自己一身焕发青春力量的肌肉。

哎,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不一样了。如今裹得严严实实是男士们的义务,袒背露腹变成娘们儿的权利。真是世风日渐,古风不存。

外边阳光灿烂,我光着膀子到阳台上享受阳光,老婆说:“穿衣服去,像什么样呀”,“我自家阳台上晒太阳有什么不对呀?非得到佛罗里达才允许晒太阳呀”?“你有裸露癖呀!给我进来”。

现在男士不但不能显示健美的肌肤,就算穿上西装也不能有健美的身材,倒是养个啤酒肚符合主流社会形象,因为主流社会标准身材就是大腹便便身材。老婆就为我这身材烦恼,因为我这牛命根本不配穿西装,怎么穿也没有派头。“站直了我看看”,老婆让我试穿一身新西装,怎么琢磨怎么不对劲,“挺起胸”。挺胸收腹我还特习惯,但这西装看上去还是不对劲,说高雅吧,确实高雅,只是高雅得像办公室小姐,说威严吧,也蛮威严,就是威严得像黑社会打手,总之我穿上西装的形象与权威老练成熟毫不沾边。

“站好了”,老婆退了几步,打量我身上的西装,然后走过来,解开我肚子前的纽扣,将衣角抻了一下,偏着脑袋说,这里挺一点才有形。西装的风度不是健美的胸肌能够挺起来的,西装的风度需要有大肚皮才能够挺出来。

哎,时代不同了,时尚对男女的要求都不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this is soooo funny... You make me laugh. Absolutely a master piece!!! Thanks for the great writing.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谢明月兄感叹。人生难得一知己。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哎!同病相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