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瑟瓦斯经历(之一)

(2006-07-09 07:10:27) 下一个
瑟瓦斯(Servas International)[1]是一个民间国际组织,成员分成房东和探询者两类。房东接纳探询者到家中住几天,不要刻意接待,只是如常生活,平时怎么生活就让探询者一起怎么生活。房东没有义务一定要接纳探询者,但是,房东会员必须是思想开放,愿意了解其它文化的人。探询者也是必须思想开放,愿意了解和容忍其他人的生活,并且为人端正,以免骚扰房东。探询者先打电话联络愿意接待的房东,然后到房东家住一两天,不要住超过三天,以免将房东家当成免费旅店。当然,也有探询者去旅游前把沿途的房东都安排计划好了,整个旅游无需住旅店,这也不碍事,只要房东愿意接纳就行。加入瑟瓦斯,人品审查很重要,一般要有会员介绍才能加入。

我刚到纽约没多久,人生地不熟,也没有美国人朋友。一天,一个美国MM约我到纽约下城玩,这对我来说是求之不得的,因为我正发愁没有机会和美国人交谈,英语无法长进。她带我坐曼哈顿到史泰坦岛的轮渡,那时节轮渡还是免费的,坐轮渡可以在水面上观赏到纽约港两岸林立的摩天大楼,看到远处的自由女神像,确实是很好的游玩节目。到了史泰坦岛,我们就沿着海堤漫步,欣赏纽约港来往的船只,让海风吹着我们被太阳晒得暖洋洋的身体,低头寻觅潮水带上岸边的古怪垃圾。

原来她是瑟瓦斯成员,带我出来玩的目的是悄悄地审查我。过了一个星期,她又约我出来,这次她就跟我讲瑟瓦斯的事情,然后问我愿不愿意加入瑟瓦斯。她说,瑟瓦斯的发起人是二战后有感与世界战争的残酷,认为世界之所以有战争,就是人类相互不了解,所以设计了瑟瓦斯这样的组织,就是为了世界和平。对于如此崇高的组织,我能不参加吗?我当时就答应了她加入瑟瓦斯。

加入瑟瓦斯手续很简单,我交了十美元,得到一本纽约市房东会员的通讯录。有房东通讯录就有了探询者会员的特权了。我时间空余时,就打开通讯录,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大约打上五个电话左右,就可以联系到一个房东愿意接纳我。

[1] Servas International http://www.servas.org/indexen.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