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小鸟邂逅记

(2006-04-15 13:30:50) 下一个
快开春了,赶上天气晴朗。我带着儿子去爬山。地上还是遍被积雪,山沟山梁都是白皑皑的,光秃秃的山林枝杈横斜。我们沿在林间小道上由沟底往山上爬。

山上没有人,儿子是越爬越高兴。松鼠在雪地上跳来跳去,我们拿着一袋花生,走一会儿路,喂一会儿哪些饿了一个冬天的松鼠。就这样走走玩玩地上山了。

忽然,有一只比麻雀还小一点的小鸟,飞到我们面前,频拍翅膀停悬在空中,大胆地档着路不让我们前进。我当时被这景象惊呆了,这小鸟好大胆,就在我鼻子前面一米远盯着我们。

好一会儿我才转过神来,心想,这鸟大概饿坏了,是向我们讨吃的。我把一颗花生仁方在左手心,然后张开手掌向小鸟伸去,那小鸟毫不犹豫地飞到我手心,将花生叼走了。

小鸟飞走了。翅膀扑棱扑棱的声音消逝了。我们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站在静悄悄的树林中。

我不知道那只小鸟为什么那么信任我,但我至今没有忘记那小鸟爪踩在我手心上的那种轻盈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