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疫情买房 3: 找室内设计师interior designer 帮忙安顿新家(完)

(2021-06-03 08:00:45) 下一个

上节简介了女儿找到两位年轻、得力、正面中介,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地在一月之内帮下了中意的房。接下来女儿有一个月时间安顿新家,任务不轻,包括三大主要事宜:整理新家(打扫房,小修小补,买傢具等),准备搬家(找搬家公司,打包),退公寓(办退房手续,做退房清洁)。件件事都需时间,而且不是一次能搞定!相比而言,这些安顿新家的事情比买房更需要女儿亲历而为,更花时间与精力。

以前女儿换公寓时,我总是抽时间去帮帮忙。可这次疫情不敢去,所以事事都得她自己操办,想办法,加上那段时间她上班特忙。我觉得有力用不上,心里不免有些不放心,不知女儿怎么处理?

可女儿倒象是胸有成竹,不慌不忙。她先做了一个大致的时间表送我,还告诉我要先安装摄像头。这我可未想到,马上说好。她巳做了功课,在网上买了设备,也联系了安装的人。听到这,我暗想,动作还挺快的。

接着,我问,搬家前还有哪些大的事情需要做的呢?她不紧不慢地说,准备找一位室内设计师interior designer帮助。这可是我意想不到的主意!以前有一朋友买豪宅时用过designer,但仅用了设计,说是太贵了。我自己搬过几次家,从未想过用designer, 也舍不得那费用。我问女儿,你房也不大,有必要吗?她讲,当然有啦。这是女儿首次买房,她一生中的第一座房,她当然想要按自己的意愿装饰。所以,我没有多说,只是提醒要注意budget, 要能承受开支。只问有人选了吗?她答,朋友推荐了一家(两位中年女性),也与她们交谈了,可能就选她们了。此刻,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到女儿真是独立了,长大了!

随着女儿与interior designer 一步步地安顿,整理,准备新家事宜,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女儿的决定是多么正确!虽然花费了些,但省了很多精力与时间,少操了很多的心,减少了麻烦,特别是避免了一些潜在的不安全因素。

两位designer 看房后,按房间,画出草图,提出装饰建议,各种傢具式样,颜色搭配等,听取意见后,最后定调。这即是设计阶段,可以到此为至,也可以请她们只做客厅、或主卧等,比较灵活。她们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家俱,可以从她们那里买。如看好其它店,她们也可以带着去商店买。这些都给女儿提供了方便。考虑到经济因素,女儿请她们只做客厅,但自己买电视(因为那时正值感恩节前电器大减价,看来女儿还是会省)。她们买好所有需要的东西,存放在一处,等所有到齐了才送到女儿家。这样省了女儿不停地接家俱,自安装等费时费力的事。

虽然房五年新,女儿买时就准备在搬进之前要重新漆墙。找可靠、可信的人来漆对女儿来说比较麻烦。designer有可靠人选,而且她们免费帮助联系,监管工作进程与质量,这可帮了女儿的大忙,省了不少时候精力。女儿滿意墙漆工作,于是又请他们清洗车库地面。

因为疫情,很多傢具不能按时发送,有的推延两三个月,有的甚至半年之久,只好先搬家,将公寓原有的傢具搬到新家。女儿早几周就预定了搬家公司。有趣的是,来搬家的也是两位年轻人,两位都是大学本科生,因疫情,学校关门,就在外打打士。两位小伙子年青力壮,又快,又小心,3小时就搬完,而且傢俱及新房墙、门、楼梯等都无损。这样女儿在圣延节前住在了自己的新家里。

大约一月中旬,designer讲所有傢俱已到(除一件以外,至今都末到),她们可以到家布置了。定好了时间,要女儿不在家,下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效果怎样呢?女儿非常喜欢!我们去看了也很喜欢。首先,房本身设计、设置不错,宽宽敞敞、明明亮亮。designers的确布置得大大方方,有一定的格调,也舒舒服服。

疫情期间女儿买房、搬家、安家顺利地完成了。前几天女儿还给我说,如果她没有买下此房,肯定还住在公寓里,因为几乎再也没有出现她中意的房源了。

我感叹女儿买房过程,真是年轻人啦,一代胜一代!

 

本系列博文:

-女儿疫情买房 1: 宅家后下决心,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2/202105/24161.html

-女儿疫情买房 2: 找到两位年青得力中介顺利买了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2/202105/31011.html

喜爱生活情趣(旅游,植物,野生生物)更多的请看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35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天'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与留言。各人对design的品味不同。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与点赞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啊?这还需要designer, 这里design 了什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非常好的房,独立又能干的女儿!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称赞!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2019'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窗帘,看照片后即建议她的主卧室也可安。后来女儿说,designer 也如此建议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真的很能干也很有智慧!新家很温馨!
Peace201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窗帘颜色。画龙点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