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秋与女儿度周末 3: 周日看壮覌的Amicalola瀑布

(2018-10-30 18:17:38) 下一个

 

周日阳光明媚,太阳将亚特南大大地照得暖暖的.女儿说,今天去北边,看有名的Amicalola瀑布,得准备爬山啊. 要上近六百级梯,妈妈能行吗?” “行,没问题”.

九点左右穿上女儿昨天买的暖衣,高兴地出发了!

期望沿途见到红叶,但只在Amicalola Falls State Park 附近,公路两旁才有些点点滴滴的林下红叶.

Amicalola 瀑布公园设计合理,管理好. 公路沿公园的西边直上,为不便歩行者看瀑布. 中间则有为徒步者修筑得非常好的步行铁梯,两边有木扶拦.

 

我们选择徒步.将车停在山下后,走到Reflection Pool. 从那里举头仰望,隐约可见星点似的瀑布远远地藏在高高的山顶. 要去哪里,似乎有山高路远的感觉。

 

我们沿步道走了一小段,到达瀑布底. 从这里上175级梯就会看到飞流直下的瀑布.

我们边走,边看从不同角度看瀑布,边谈,边照相. 女儿也不断地停下等我.

瀑布越变越大,站在它之下,只见雪白的水流顺坡而下,气势磅礴!

这是典型而壮观的顺山(cascading)瀑布,从山顶顺坡而下. 其水量、坡度、宽度、长度等都比我今年夏季在北卡州西北部蓝色山脊看到的所有瀑布都好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42/201809/11581.html.

 

在这里欣赏后,女儿问是否继续上425步梯到瀑布顶?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咬咬牙说,上!

425步比前175步陡多了,行走时喘气不断.

走走,停停, 终于上了瀑布顶. 俯瞰飞流直下的瀑布,俯瞰我们登山的路,看到了我们开始登山的停车场. 如今我站在了山高路远的顶,很自豪的!

感谢女儿一路上耐心的陪伴与鼓励.

 

壮观的Amicalola 瀑布,我会再开房车来,在这里住几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