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健康是自己主观控制的结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F-如何做到不惊、不怖、不畏?

(2022-07-05 09:44:35) 下一个

最近和传教士接触两个月 保持网上会谈 读圣经,又去教会四次 (包括一次聚会) 

发现进来 睡眠越来越好 内心的和平 爱 支持 相信 让自己的气场越来越积极向上。

看到这篇文章,正好和自己的变化呼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533/202207/2938.html

 

1,基于《圣经》的生命雋語:每天都会遇到各样的人、事、物,难免会有情绪低落沮丧的时候,尽管你可能感到害怕和气馁,但只要仰望神,就会找到值得振奋的理由。诗人大卫也不例外。他在谈到自己切身的经验时,呼喊道:我的魂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赞美祂,祂是我脸上的救恩,是我的神。正在沮丧、气馁的你,记住大卫的提醒:“应当仰望神”,与使徒保罗一同说:“我相信神!”郁闷时,记得抬头仰望他!

2,恐惧和焦虑,显出我们的脆弱,多于显出我们的罪恶。世界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地方,我们是有限而脆弱的人。我们的能力在于圣灵使我们能够相信耶稣并爱别人。除了我们个人的信心和顺服之外,我们几乎没有控制事情的力量。因此,针对焦虑症的一个突出的经文说: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路十二32)。小群是我们脆弱和软弱的明确表述。恐惧和焦虑的人,可到那位了解我们的软弱的上帝面前。他是我们的富有同情怜悯的大祭司。预期听到他温柔的鼓励;预期听到他忍耐地重复他最伟大的诺言:我与你同在。

3,转向耶稣。如果圣经中有什么关于恐惧的命令,就是这样: 当我们害怕,而且我们定会有害怕的时候,我们应该转向耶稣。这是上帝在我们生活中的呼召,也是我们在忧虑中不断成长的抱负: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你。(诗五十六3)。我们可以尝试依靠自己,似乎我们可以管理和控制我们的世界;也可以尝试拒绝我们的忧虑,似乎担心本身可能使我们免受未来威胁的捆绑。但是,没有用的。

4,在焦虑时刻相信上帝,是需要练习的。这是一种属灵的技能,没有我们意识得那么自动产生。通过练习,我们将能够更快地转向耶稣,并以实际消除焦虑的方式。不会马见效。上帝做事的方式是,让我们对他的信任和信心增长,并爱他。如果焦虑症立即消失,我们将减少向他求助,这反而对我们不利。

5,如果我们不求助于他呢?我们就只有在这情形上得罪神。我们必须承认,除了他以外,我们还需要其它东西。我们认罪,我们的欲望已成为我们最珍惜的东西。然后,我们转身谦卑地听他的话。作为孩子,这样可以增进我们相信父亲的话的技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