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健康是自己主观控制的结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胜抑郁症,行动是唯一的方法

(2021-12-12 18:10:36) 下一个

前言

很多抑郁症朋友不断强调:他们十分痛苦,根本无力行动。心理咨询师不能理解他们的痛苦,他们需要的是理解、尊重、爱护。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所谓对你的理解、尊重、爱护就是纵容你的负面情绪吗?就是认可你消极、悲观的思维吗?就是肯定你的自杀行为吗?就是支持你各种不动吗?

不好意思,心理咨询师是一定要传播正法、正念、正能量的。我可以理解、尊重你的痛苦,却不会纵容你的各种负面情绪和消极、悲观的思维,更不会支持你各种不动。

战胜抑郁症,心理咨询是基础,关键是落地行动

有老铁不服,说心理咨询无效啊!我就不信心理咨询无效!如果我给你制定出详细、全面的咨询方案,规划好每天的生活。你按照我的规划去做。至少做一年,我就不信你走不出抑郁症。当然,你最后没有走出抑郁症肯定不是我的方案不行,而是你做不到我的方案。换言之,你无法战胜抑郁症一定是因为你没有落地行动。

任何人都需要每天进行适量的健身活动

以我为例。我一般每天健身4、5个小时。写文章2、3个小时。其他时间是品茶、做心理咨询、搞卫生、唱歌、录制视频等等。这里的搞卫生是弹性的,有时间就仔细搞,没时间就简单搞。这样做很累吗?健身4、5个小时就是普通的活动腿脚,这和骑行西藏简单多了吧?喝茶、搞卫生、唱歌,这些都是休闲活动。至于写文章,也是写自己擅长的,自己内心的感悟,不是让你学习新的、你不愿意学习的知识。所有这一切都是十分简单的事情!

如果你工作很忙,没时间健身。那说明你的抑郁症还不够严重。你还能忙于挣钱而不是把身心健康摆在第一位。如果你的抑郁症不够严重,都犯不上我在这里给您指导。

每天都要写感悟,反思自己的心灵、心理

灵性心理师感言:人生最高境界就是每天大把的时间静心、健身、写书、品茶、做心理咨询。按照这样的生活模式生活一年,你神马心理问题、抑郁症都可以轻松拿下!欧阳靖用跑马拉松战胜了抑郁症;太多的抑郁症患者通过学习心理学战胜了抑郁症;还有的通过做系统的心理咨询战胜抑郁症;一些人通过写书、打坐、静心战胜了抑郁症。我所说的这些方法中的任何一种就已经很给力,如果这几种方式结合起来,用心去做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抑郁症和心理问题。

一定要走出落地很难,行动很难的误区

各位老铁们!今天,我十分明确地告诉大家:行动、做系统的心理咨询、积极健身,这是作为任何一个有心理问题,有抑郁症的朋友们必须要做的!除此之外,你别无选择!

身体的运动能带给我们心灵的愉悦

在心理咨询实践中,总有来访者在不断地跟我讲条件,比如小王就多次对我说:“老师,您说的跑步至少要跑12公里,我做不到啊!我跑200米就累得气喘吁吁的了。能不能别健身了,只做心理咨询吧!各种运动、健身太累了。我现在走100米都累”。我问他:“让你坚持跑步、骑行、爬山,现在都过去三个月了,三个月之前,你跑200米就累得气喘吁吁的,现在走100米都累。你都丝毫没有改变,你还在强调别健身了,健身太累了”。

灵性心理师感言:如果你从事某项运动三个月后,还不如三个月之前熟练,还不如三个月之前的水平。那一定不是这个运动项目的问题,而是你没有运动。如果,你的身体没有运动,你的头脑则更加活跃,负面情绪则更多。让你大批量的运动,就是通过运动来阻断你的胡思乱想和各种负面、消极的思维和认知。除此之外,你再也其他方法!

有来访者不断给我强调另一个思维:“老师,我只做心理咨询行不?咱别弄那么多的行动、作业”。我的回答是明确的:“绝对不行!因为心理咨询的要诀在于真正的改变思维、认知和情绪。而你思维、认知、情绪是否真的改变的检验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落地、行动。如果你不行动,你的思维、认知、情绪就没有改变,你依然是抑郁症”。我的这个回答十分重要,请老铁们一定要注意!

真正的改变就是行为上的改变

写在最后的话

行动是一切智慧的起点,也是解决一切心理问题的关键。我在这里再次强调:如何证明你彻底走出了抑郁症?就是你在现实生活中明显的积极,尤其是十分明显的、积极的健身,身轻如燕,翻山越岭如履平地。我通过看你身体是不是足够的轻盈就能够看到你内心的心理垃圾是多是少。

一个心灵足够自由、喜悦,精气神十足的人,一定是爱好健身的!尤其是喜欢长距离的骑行、跑步和爬山的。因为,他们一定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展示自己自由的心灵和饱满的精气神。反之,如果你不爱好运动、健身,你的心灵一定是闭锁的,你的精气神一定是严重不足的。你就是通过各种不动来被动退守自己的那一点点少得可怜的精气神。

用心去学习心理学吧!找心理咨询师用心做系统的心理咨询吧!唯有彻底、真正地认识了自己,你才知道:人生是多么的奇妙,而自己的潜能是多么的巨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