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思

离开了主流,失忆。也选择了忘思?
正文

封嘴

(2020-04-09 16:51:44) 下一个

封嘴
微型小说


今天是公元2020年4月8日,武汉闪亮登场。


用力把封嘴往下巴拽,迸出:“老秃头,老规矩。”
“老礼,好勒。”
“老秃头,76天没有开业,不会忘了做热干面吧?”
“老礼呀,俺是祖传手艺,传到俺这一代已经800年了,你在俺这也吃了40多年了。放心吧,老礼,包你满意。”
“老礼,你的热干面。”
又用力把封嘴往下巴拽,一顿吸吸之声。
“老秃头,太干了,来一碗蝙蝠……。”
万籁俱寂。
“咳咳……咳咳……”
使劲把封嘴往上拽。
叉起热干面,塞到封嘴上了。
“还有人吃野味,应该封嘴野味了。出台了新可食禽兽系列。”一顿窃窃私语。

“赵总,您老也来吃热干面啦。老秃头,给赵总来碗。”老礼站起来略前倾。
伸出手,又缩回来,作了一个揖。
使劲把封嘴往下巴拽。
“老礼,来得挺早呀。想热干面味啦?”
“老礼,你也老发表豆腐块。看看方方日记,火了。听说翻译成英文和德文出版。”
“卖国,叛国。”低低从封嘴后面。
“人家是作联主席,俺只是小单位的文秘。”
“老礼,你也是文人,怎么看方方日记呀?”
“老赵,你的热干面,给你加了一个煎蛋封嘴。我这是小店,你别给我添麻烦。”
“咳咳……咳咳……”

“你家那小子在斯坦福怎么样啦?我家那丫头天天和你家小子联系,他们俩是一起玩大的。我家那丫头从小可没有少从家里给你家小子拿吃的。你得给个说法呀?”
“毕业了,说在硅谷找了一份工作,不回来了。”一声低沉。
“哎,我这老骨头没有人送终了。”
“你都不能说你闺女的事,我那能呀。”
“也是,年轻人由他们自己了。你不反对就行。”
“吃热干面,少操心年轻人。”
“煎蛋也封嘴不了呀!”一顿低低大笑。


霓光、激光扫过武汉漆黑的上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