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35) 分段重发

(2018-03-20 09:08:09) 下一个

1967年3月18日山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紧接着下边各县革命委员会也相继成立。大谷县也在山西各县成立革委会之际,最早第一个成立了县革命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简称[革筹委]。红旗杂志上说;‘在干部问题上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必须批判’、‘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是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一个组成部分。戈美丽的父亲虽然挨过批斗,但他是县里第一个被解放出来进入县革委会工作并出任大谷县革命委员会主任的。戈美丽的父母口口声声喊革命,其实他们最迷信。他们从小没念过一天书,由于受没有文化家庭的影响,早上起床先要‘呸、呸、呸’吐三下,因为夜里没有梦见好梦,必须‘吐破’它,否则这一天会不走运,倒霉的事情会发生。做了好梦不吐也不说话,否则会把好运‘说破’。有一次大谷县地震,他们全家不跑,而是念起经来求佛保佑。事后,他们认为房子没有塌,全家人平安无事就是因为念经的结果。

戈县长被打倒后,戈美丽的妈妈天天为丈夫念经祈祷,希望早日让戈县长官复原职。果然,戈县长是第一个被解放出来的。当上县革委主任,来戈家蹬门拜访者络绎不绝。戈夫人考虑女儿在农村不好找到门当户对的对象,希望把戈美丽工作调回城里。

有权就有了一切,说时迟,来时快,戈美丽很快就被调到609军工厂子弟小学当教师。那可是全县最好的单位,工人阶级集中的地方。而且是男的多,女的少。缺者为贵自嘛,自己的女儿不好看,就得在这光棍多的地方寻找。说不定会碰上一个或‘一见钟情’个有作为的青年工人?想把女儿嫁出去是戈美丽家的头等大事。

609工厂是大谷县里福利待遇最好的工厂。尤其是女的,每月发卫生纸、洗头膏、肥皂、手套、工作服、、、、、把人们都给羡慕死了。戈美丽知道父母为自己的调动已经板上钉钉。但她自己也要做好准备,保证来了调令能放她走。万一学校不放人,还得爹再找人,那就要麻烦些了。她要让学校不喜欢她。他爹被打倒没站出来之前,她还比较收敛,不敢造次。现在,她又耍起了她的死皮无赖。她想先去609厂的子弟学校看看,看看学校的校舍教学情况。

她是班主任不能随便离开班里,于是她找了一天学校领导不在校的时候,她进了办公室,对着毛主席像鞠了三个躬后大声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我向您老人家请假半天。我要进城看病,病好了,好好地为人民服务。您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祝您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办公室里的胡老师正在跟一个学生谈话,不明白戈美丽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戈美丽对着毛主席像说完话只瞟了一眼胡老师就出去了。在那个年代里,每天早上向毛主席请示,晚上向毛主席汇报。俗称‘早请示晚汇报’或者站在毛主席像的下面狠斗‘私’字一闪念,这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戈美丽只委托了班长后,自己就走了。结果到第三节还不见老师的学生们乱了起来。同学打架,班长管不住,只好跑到办公室找老师。亏了老师们还都在,才把打架的问题给解决了。

学校领导很生气,要求戈美丽写检查。戈美丽说他向毛主席请假了,不信可以问在办公室的胡老师还有一个学生。领导说应该先向他们请假,戈美丽说‘不对。应该把伟大袖领毛主席放在第一位才对’。校领导说;‘好,把毛主席放在第一位。请示了毛主席后该清示我们了吧?’戈美丽说‘不对。毛主席决定了的,谁也得听’。校领导很生气说;‘毛主席他老人家听见了吗?’戈美丽说‘听见了。我们天天站在毛主席像下面宣誓、汇报,毛主席听见了吗?当然听见了,要是听不见,我们天天早请示晚汇报,不就白浪费时间吗?’戈美丽又说;‘我们现在做事,不管大人孩子,谁都要先说向毛主席保证,保证做到、、、、对不对?毛主席当然也听到了。你们作为领导,不先向毛主席请示,就离开学校,上班时间没人值班,我当然只能是向毛主席请假了’。

戈美丽把学校的领导说得无话可说,领导拿她没法。她是县革委一把手戈万丹的千金,对她的死皮无赖,领导敢怒不敢言。后来,戈美丽写了要求调动的报告,校革命委员会看也不看提笔就写上‘同意’两个字。学校的老师们也都盼她快快离开学校呢。

在调令下来后,放寒假前,小祸给戈美丽又‘去了去火’。这回‘去火’可是‘去’出大问题了。戈美丽月月准的月经没按时来。戈美丽认为十有九是怀孕了。戈美丽心里忐忑不安、害怕、紧张。小祸暗自庆幸自己的‘种子’发了芽。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要能把这喜讯告诉妈妈,那该有多好?小祸讨好爱抚地摸着戈美丽说;‘要不,咱结婚吧,要是不结,那你就得去流产。不过你也成破鞋了,谁还能要你?’

在那个年代,流产要开证明的。戈美丽的妈又很传统,肯定会拿小祸问罪。戈美丽听了火气不打一处来,一连打了小祸好几个大嘴巴还不解气地说;‘你想得美,肯定是你捣的鬼。你是不是把避孕套给故意弄破了?以前多少次也没怀上,这次怎么就怀上了?我爹妈要知道是你给俺弄的,非把你枪毖不可。起码送你进监狱。我就说你强奸的,叫你有嘴说不清’。小祸一听吓得屁滚尿流,跪地央求说;‘别,别,我没捣鬼。避孕套是自己松了掉进去的,人得有良心呀’。

小祸最怕进公安局了。他的一个哥们犯事进了局子,被打得鬼哭狼嚎的。那人出来后讲给祸小听,小祸还真害怕了。小祸又说;‘你可不能坏了良心,是你叫俺给你去的火,你说你要调走了,在这里是最后一次去去火了,今后没有这么方便了。我舍命陪君子,想把你伺候得舒服些,走了也还想着我的好处,我不出力行吗?去火的时候你还美得半夜鸡叫,差点晕过去。一夜伺候你,累得俺直喘气,精疲力竭,差点没了命,怀上孩子说明我是个有种的好男人。你们女人真好,明明是你强迫我干,反而、、、、、、’‘啪’的一声,戈美丽又打了小祸一个大嘴巴子说;‘你再敢说一句是我叫你干的,我就要了你的狗命’。

小祸还真有两下子,他就是鬼点子、坏点子多。他转动着他的眼珠子 ,灵机一动,计上心来说;‘我的表弟复员回来了,你敢快嫁给他吧。马金龙,长得又高又英俊,你可满意吧’。戈美丽一听顿时来了精神,两眼大放光彩,与刚才判若两人。她说;‘好。真能成了,向毛主席保证,我重谢你,肯定的’。小祸又说;‘那你得先给马金龙找个工作’。戈美丽说;‘问题不大。昨天就有人到我家求我爹说他的儿子复员回来,想找个工作。我爹问他儿子是不是党员?他说是。我爹说那就好,县里要从复员军人中挑优秀的复转军人来充实县委机关的。军人没派性,又最听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话。你说马金龙1962年入伍,当了五年兵。在部队入党、立功,根正苗红。他这么优秀,我看没问题的,让我爹给过问过问。我问你,那黄花怎么办呢?’小祸说;‘拉倒吧。她早就不在大谷县了,有人说她到外县教书去了,也有的说她可能是嫁到外地了,反正不在我们村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