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美女婉婷谈天说地 (二)

(2024-04-10 18:03:49) 下一个

原先的篇名为《和骗子谈天说地》,网友提出“骗子”不好,那就改成《和美女……》

此乃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为巧合,切勿对号入座。

      “早上好,叔。”

      “早上好。”

      “叔,你喜欢旅游吗?”

      “出去玩谁不喜欢呀。”

       过了一会,一段 Message 传来:“我到美国后经历了接近两年的艰辛过渡期,就碰上次贷危机,美国房市崩盘,趁着低价位我置办了好多套房产,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从那个时候就在开始奔走在东岸的各州之间,印象太深刻了,算是自驾游吧。后来15年从东岸发展到西岸这边之后,接触到校友会,HOA协会的游玩群,便喜欢上Hiking,曾花费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度Hiking从Louisville横穿印第安纳和伊州的南部到St. Louis,所以我的足迹走到了美国的许多角落。出国旅行的话,我走过30多个国家,澳洲,东南亚,中东,欧洲,加勒比海域,南美洲。疫情前有规划过一次环球旅行,后来疫情的到来也需要让我再次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事业中,展望未来或许可以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完成这趟环球旅行吧。”

      说到这里婉婷上了一张照片,由于版权问题,我就贴一张网上的:

      “叔,知道这是那里吗?”

      “好像是德国的一个什么城堡,迪斯尼动画片上见过。”

      “真棒,德国的新天鹅城堡,当年在欧洲时拍的。”婉婷接着说:“在美国我经常各州来回跑,几乎都是以“漂泊”的方式生活。”

“很潇洒。游遍美国。”

“是如此!我的目标就是未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恋人也好友谊也罢,去征服世界,将足迹遍布全球,你呢?有没有幻想一下美好的未来啊。”

“我没什么幻想,幻想到我这里都是泡沫。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随波逐流 ,平庸之人,随遇而安混吃等死。您现在还是单身吗?”

“你不也是单身吗?”

… … 沉默片刻。

“我有女朋友,是未婚或者说待婚,不能算单身吧。”

“是那个名叫 Apple 的,黑不溜秋的柬埔寨女人吗?”

“啊?!你这个也知道啊?我朋友圈里知道的也不多啊。”

“你和 Apple 有多少话说呢?”

“没有什么说的,一个礼拜都没有和你一天说的多。”

“我看过你写的《性、情、伦理和升华》,谈及心灵伴侣 Soulmate。你和 Apple 有灵魂和心灵的交流吗?”

他妈的,别提什么灵魂了,我的灵魂早被那只妖精勾到爪哇国去了,现在还不知在何方飘荡呢。

“虽然 Apple 不是我的心灵伴侣,但我是 Apple 的精神支柱,她把全部心思都用来考虑照顾我的衣食住行。我们是相依共生的关系。”

    经婉婷这么一提,我不由想起 Apple 的种种好处,出差需要带着 Apple,由她料理机票、酒店、行装、资料,等等。去医院看医生, Apple 陪着我去,由她和医生讨论我的病情。我吃的药,Apple 张罗,我都不知道什么药。出去旅游,都是Apple 开车,我只是睡觉,到了哪里许多时候不知道。啊,猛然发现我只是Apple 的皮毛,寄生在她的躯体之上。我应跪倒的不应是那只妖精,而是 Apple ,她是我的生命支柱。

    这时又传来婉婷的一段 Message。

 “人生还有很多美好的值得期待事情啦,当然过好眼下的生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嘛,我相信万事存在即有它的道理,得过且过的生活态度并不一定是贬义说法,照古至今都有很多典故来解释,就拿很经典的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而言,孙大圣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其中有一故事章节就是讲唐玄奘师徒到“观音禅院”,玄奘朝拜,和尚打鼓,悟空撞钟,当朝拜结束后,和尚停止了打鼓,只有悟空撞钟不歇,后来被人叫停,悟空就笑言道“我这是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读到着我们细思,其实这是一种敬业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哪怕明知明日要还俗,您觉得这个道理对不对呀。”

“是的,是的。你真是博学多才啊,随时都可以找出一句俚语的出处,我不知这段典故。才女加美女,钦佩五体。”

“十分感谢您的赞扬与认同,这也说明您的学识同样过人,一点就透,人以群分,物以类聚道理就在此,换做他人说不定会嫌我太过“书呆子”[憨笑]。”

    我还没回过味来,婉婷又写了一段:“相信您也有读过张继的枫桥夜泊这个这首诗,就拿这首诗中的名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再举一个例子,我们想要评价事情前先要了解事情背后的来龙去脉、分先后主次,那寒山寺的钟声为何会名扬中外,得益于敲钟的精妙技巧,二十分钟内敲完一百零八下,而且最后一敲在十二点整,多一分一秒都不可以,这么精妙的撞钟功夫又岂是一日之寒?先不谈你的激光领域需要多么复杂的知识支撑,任何一个高科技行业都是需要学识,经验积累,是否有道理呢?”

    我只随口提了一个“撞钟”,那头居然引经据典来上两大段,高强度的信息量几乎要把我擂晕了过去,“哇,你这么厉害啊?我还以为自己博学呢,远不如你啊。我不知《枫桥夜泊》背后的故事。我只知道人生就是经验的积累,会有大量的试错过程。”我接着在 Message 上写: “敲字太慢了,要不我们音频吧。”

    过了一会,婉婷传来“时机还未成熟,我们初次相识,只是在学识上有所交谈,并不了解你的生活习性呀、兴趣爱好,难免会生出些许尴尬的氛围,你觉得呢?”

“好吧。”怏怏然。

… …

待续

此乃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为巧合,切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