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船运股操作--总结一下群友们的经验教训

(2021-02-12 10:50:13) 下一个
转自Telegram群“投资????不炒股不赌博????稳定盈利”
 
船运股操作--总结一下群友们的经验教训:
 
1。要早建仓。当去年夏天SBLK$6.5和SB$0.88时,大哥在各个股票群喊买,响应者寥寥。有些人甚至贴出SBLK的图,显示其一路跌下来的样子。这些人不知道买股票的原因只能是预期未来会涨,以前涨不应该是买股票的原因,以前跌也不是买股票的原因。大哥买股票的原因就是经过分析,认定这只股票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因而股价迟早会实现价值回归!
 
2。要学会保持仓位和控制仓位,仓位和资金管理是投资的灵魂。一个成熟的投资者要能够保持在任何时候都做到: 涨了更好,因为我有仓位跟着涨;跌了我也不怕,因为我还有资金进货。要做到进退自如,涨跌通吃!????????????所以,当股票一路上涨时,可以时不时地出些货锁利,但是不要出光,一定要保持相当的仓位,并且出货以后出现回调时要及时补仓。
 
根据我的股市第二原理,我把它称之为股市里的"贱骨头原理"(请先复习我的股市第一和第二定律): 很多"炒股"者都是"贱骨头"(没有贬义,只是因为这个词非常贴切,所以借来一用),因为明明股价已远远低于其价值的时候,他们偏偏不买;而当股价越涨越高时,他们却拼命买进。你说这是不是贱骨头。
 
"贱骨头"原理的一个具体运用就是:不急着卖,让利润飞。因为你知道,总有一帮贱骨头在那里把已经起飞的股价给你一直往上推。
 
另外,价值股轻易不要"止损。当时一些群友跟我说,在SBLK回调下跌时"止损"出局了。我再次强调,价值股不要轻易"止损""割肉",那都是炒股赌博的套路。赌博股和垃圾股需要止损,因为它们随时可能归零。价值股不需要,除非它价值不在。
 
再次强调,赌博股要止损,如果不赌博,不要轻易止损!
 
3。对价值股要敢于重仓,只有重仓才能获大利。大哥目前手上SB的仓位,正股和期权加在一起有差不多60万股????????????泡沫赌博垃圾股不同,价值股不怕向下操纵。泡沫赌博垃圾股随时可能腰斩,但是价值股即使发生下跌也迟早会实现价值回归。
 
根据我的股市第一定律:无价值的股票可以被人为地用资金长期托高(the market can stay irrational longer than you can stay solvent ),而有价值的股票其股价却不可以被永远地压低。
 
所以,做空容易被人为地操纵,用资金顶着不让它跌,直到你破产????????????是做多价值股却不怕向下操纵。如果有人把价值股往下打压,那就是给你送钱,要毫不犹豫地坚决买入!
 
4。要集中精力把你的投资标的研究透,不要轻易碰你没有研究透的股票。大哥在投资一只股票前,是要把100多页的10-Q季报从第一页研读到最后一页的。有些群友手上20几个股票,动不动就大谈黄金,石油,医药,科技等好几个板块。其实没有这个必要,你只需要把几个有价值的股票研究透了,就可以在股市上赚大钱了。
 
5。最后再贴一遍大哥的投资秘籍:
 
1) 把握美联储动向
2) 了解宏观经济走势
3) 关注国内国际政经形势发展
4) 用stock screener初筛有价值的投资标的
5) 选出两三个公司做为投资标的,仔细研读财报。分析公司业务,营收,成本,债务,股权结构,管理层,和行业发展。用以确认股价大幅低于公司价值。
6) 买入经过价值确认的公司股票,耐心等待价值回归。
7) 根据未来形势发展,不间断地跟踪上面几项,随时调整仓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