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渺文集

与您一起赏析各类电影——深度解析影视作品,分享各类文学作品,生活点滴。
正文

青春虽有痘,人生不迷茫

(2017-11-08 20:06:25) 下一个

美好的大学计划

2013年9月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了大学的校门,我深知当今是看脸的时代。公司面试看的是颜值,学校竞选班干部看的也是颜值,人人都喜欢帅哥美女,只要你颜值高,到哪都受吹捧,朋友圈,微博,QQ空间上,晒出来的都是美照。记得我之前看过一张新闻图片,是高校大学生入学前与毕业时的照片对比图,那简直是一个“地狱”,一个“天堂”。我也不例外,为了以后能拥有好工作、好对象、好未来,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大学四年里,我必须要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学会化妆打扮,努力提升颜值,要把自己塑造成才貌双全又有内涵的人。

人生,潮流,拯救

生活被“不速之客”摧毁

然而,还没等我的计划开始实施,就被脸上的“不速之客”——痘痘全给打破了,从此,我也不得不开始了我的“战痘生涯”。

大学军训过后,我的脸上就开始长痘,从额头到脸颊不定期的就会冒出几个大痘痘,而且又疼又痒,痘痘破了就成了红色痘印,整个脸看上去红一块、紫一块的,没多长时间,我的脸就变得面目全非、千疮百孔。为此,我感到极度的痛苦、焦虑。要知道,大学里人才济济,若是光有头脑但长相平平还会被刷掉,这一点从我们学院竞选学生会干部中就能看出,各个都是俊男靓女。而我现在,连基本的长相都被破坏了,以后还怎么出头露面呢?还有什么资本与别人竞争呢?

有一次,室友谈论班里一名男同学的女朋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子那么低,还一脸痘印,他什么眼光啊?”听到这些话,我的心被猛戳了一下,虽然室友不是针对我,但仍让我感到无地自容,就像是自己的短处被人揭开。尴尬的同时,只能暗下决心:一定要治好脸上的痘!可是,尽管我鼓足了勇气与“痘”奋战到底,但仍时不时地受打击。上课时,老师经常说:“你们女生都学着化化妆,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点,这样别人见了你能留下好印象,找工作也好找。你看某某同学,穿着打扮就是招人喜欢。”老师说完,同学们都纷纷迎合,可我听后就想找个地缝赶紧钻进去,心中不禁呐喊:难道我的未来就要葬送在这痘痘上吗?!

慢慢地,活泼开朗的我变得孤立、自卑、压抑。当看到同学脸上都白白净净的,对比自己却不忍直视,内心更感到说不出的难受,总想给自己的脸换层皮。因为脸上有痘,我不敢出去见人,有时万般无奈必须得出去时,一路上都会戴口罩。为了让脸上的痘痘消失,我更是想尽一切办法,每天晚上我都要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温水洗脸、敷中药面膜。一学期下来,宿舍书桌上、柜子里摆放的都是瓶瓶罐罐各种治痘的药,而我的脸也成了“化工厂地”。可让我愤恨的是,中药、西药、各种祛痘的药膏、护肤品、面膜都用了,甚至美容院也去了,却仍旧无济于事。

因为脸上长痘,我最担心的就是以后的工作,想到自己因为脸上有痘,连外出打工实习的勇气都没有,毕业以后还怎么找工作呢?公司面试第一看的就是长相外貌……我越想越感觉前途一片黯淡,内心越发焦躁,有时还会偷偷地在屋里痛哭一场。当自己尝试了各种方法治痘都以失败告终时,我更是对以后的生活失去了希望。我不知道脸上的痘痘什么时候消失,不知道自己毕业以后能否找到工作,更不知道该怎样融入这个注重颜值的社会。未来对我来说遥不可及,我只能没有目标地生活着。

迷茫之时,神的话揭示问题的根源!

然而,正当我极度痛苦无助时,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借着放暑假,我在家有了信神、读神话语的机会。一次我看到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点、撒但的人生哲学与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仔细揣摩着神的话,我才逐步认识到自己痛苦的根源,原来是来自撒但的迷惑败坏。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让人都注重长相、外貌,活在“追求颜值”的潮流里。接受“整容就能改变命运”“颜值高就能决定一切”这些撒但观点后,很多人为了有好工作、好前途,便开始疯狂地追求美容,想尽一切办法来提升自己的颜值。结果很多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整容整形,因此导致容貌被毁、致死致残的也大有人在。而我也同样深受这个潮流的捆绑与苦害,想想自己在上大学之前,就开始计划怎样提升自己的颜值。当脸上的痘痘打破我的计划时,我痛苦、难受、煎熬,成天活在自卑中,有时别人一句话、一个表情都能伤到我,让我的性格都变得抑郁了。而且因为脸上有痘,我大学期间一直为工作、前途担忧愁苦,总怕这个“看脸的时代”会抛弃自己。为了祛痘,我购买各种药、尝试各种方法,可当结果以失败告终时,我就会活得更加痛苦,都想把自己封闭起来,远离这个世界与人群。我现在才明白,自己的种种烦恼痛苦都是因为被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所控制,被撒但捉弄、残害导致的。

神的话点亮我心中的希望!

接着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有的人上大学选了一个好专科,毕业之后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可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便春风得意;有的人学习掌握了多项技能,却总也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谈不上有自己的事业了,可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便处处受挫、充满坎坷,前景暗淡,人生渺茫……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看完神的话我恍然大悟,明白了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主宰,从事什么工作不取决于长相外貌,而是根据神的命定。想想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也确实如此,有好多人在大学期间表现得很好,可谓是春风得意,但毕业找工作时却处处受挫,有的人在大学期间不起眼,但参加工作后却风生水起、平步青云。另外,从客观事实来看,也不是说长得好、颜值高就一定会有好的命运。有很多长得好的,不也是红颜薄命、命运不济吗?还有很多相貌平平的人,不也照样飞黄腾达、出人头地吗?我以后找什么样的工作,会有怎样的未来,也不是颜值决定的,一切都在造物主手中,我应该放下自己的忧虑恐慌,学会顺服神的安排。认识到这,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得轻松释然了。当我开始放下心里的包袱,不再为脸上的痘痘而焦虑时,我不再为别人的一句话而痛苦,也不再为以后找不到工作而担心、忧虑、烦恼了。我每天都来到神面前吃喝享受神的话语,坦然地活在神的带领之下,我感觉心里变得越来越轻松、释放了。

摆脱撒但捆绑,神的话带领活出真人生

毕业后,我在网上投了简历,应聘一家培训班的老师。当我去公司面试时,看到公司里的年轻老师都打扮得光鲜亮丽,个个自信满满,不由得就有些紧张、害怕,心想:就我这样的长相能面试上吗?就在我感到消极下沉时,我意识到这又是撒但在捉弄我,让我凭撒但观点来看事了。于是我就赶紧在心里默默跟神祷告,让神安静我的心,同时我也想到神说:“神的权柄与神主宰人类命运的事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也不以人的喜好、人的选择而改变。”(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我知道今天能否面试成功,是否能在这里工作,都在神的主宰与掌管之中,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也不以自己的长相来决定,更不在哪一个公司领导的手中,每一个人的心思意念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只愿顺服神的主宰。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之后,内心平静了许多。面试后便进入试讲,我就把自己准备好的课讲了一遍。因着有神的带领,我知道只要尽力了,剩下的就在乎神的命定,所以讲课时少了压力,说话语调也平缓了。我第一次感到这么自信,也享受到了心灵里的释放。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我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时,两天后公司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公司上班。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里抑制不住的激动欣喜,也感谢神让我在经历中体会神的主宰和权柄。

上班后,我看到那里的学生多数都是家境优越,穿着打扮时尚、见识丰富。而我长相平庸,脸上还有痘痘,我就担心他们会看不起我,不听我的管教。但想到面试时的奇妙经历,还有神话语的带领,我心里就慢慢轻松释放了。后来在工作中,当我不再受颜值、长相的辖制,而是能做诚实人,和学生敞开心交流、尽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时,不仅得到学生们的尊重,也得到了校长和家长的认可。借着这样的经历,不仅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神的主宰,也让我体尝到顺服神、凭神话语活着的甘甜。感谢神的带领,让我迷茫的人生终于看见了光明!一切荣耀归给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