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醉在春风,醒在真情(23)

(2018-03-05 12:35:06) 下一个

 (23

   十五分钟后,郑涛收到了她拍的路口,马上开车去接她。一个四通八达的路口,她在哪呀?于是电话寻人。她接了电话,说站在路口,手里正拿一张报纸摇动。郑涛看到了,将车开到她附近,告诉她自己的位置,让她走过来。

   很快,她毫无拘谨地,迈着大长腿,向他站立的地方走来。浅蓝短袖T恤、深蓝牛仔裤、脚上一双花篮的旅游鞋,配着一头长长直直的过肩乌发。郑涛是做设计出身,自然对色彩有丰富的认识,怎么也想不到,这些不同的蓝,居然能在她的身上,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整个画面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满地的、层次交错的勿忘我花!

  他呆呆地,看着女孩子走近,直到她那精致
漂亮的脸蛋到了他面前,他才似醒非醒地说了一句:勿忘我。
  女孩一愣,看看他,一会儿竟然莞尔一笑:好,大哥,我一定不忘记你!
  他一愣,突然觉得自己话语有毛病,急忙羞怯辩解:不是这个意思,是勿忘我花!
  是,我知道,勿忘我嘛。她听懂了,还故意捉弄他:您别担心,我一定不会忘记您,大哥”。
 

  他被她捉弄得为之气结,眼看着自己处于下风,立马移转话题:敢问姑娘,十字路口,何来迷路?
  不迷路,怎么见得着大哥?人的回答像一阵风,一对凤眼定定地看着他,满满都是忍俊不住的戏弄。

  郑涛自知今天遇到了对手,虽然对方段位太高,却处处被人家拿捏。好吧,幸好他今天心情好,不与计较,没有打嘴仗
  上车,
王眉很自然地坐在了副驾位置,这一点让感动,说明她是愿意与他共赴意外的人。每一次开车,都会留意愿意坐在副驾位置上人。这样的女孩会给他留下好印象,王眉当然不知道这种心思,然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继续着自己妙语连珠谈吐。

  随着谈话的深入,王眉坦诚地说,今天天气好,她就自己出来逛街,逛着、逛着就来到了这里,想回去却不知道该到哪坐车、坐什么车了,语言又不通。无奈之下,发现还有一根救命稻草,就冒失地给他打了电话。

   接下来,他们来到了王眉下榻的酒店,在王眉的邀请下,坐在大堂的沙发上,意犹未尽地聊了起来。一对男才女貌的青年男女,虽初次见面,却互有好感,谈天说地,博古论今,无所不谈。最后竟谈到了彼此的生活情感,倾心之下,相见恨晚。
  
郑涛的感情,被初恋伤得体无全肤,心早静水只有那些活阳光、鲜活的女孩子,才能在他的静水中,兴起波澜。王眉正是这样的女人!

  随后的时光,一切都很美好。虽不能经常见面,QQ、短信、电话联系却从未间断过王眉只要来加拿大,就一定来看郑涛。喜欢对方、欣赏对方、吸引对方的同时,又各自保持着矜持。

    在郑涛,主要纠结在不自信觉得王眉太优秀不但人漂亮,身材极好,气质也是上佳,一看就是家教良好,学识不浅的女人郑涛对自己这年来混乱的私生活,羞于启齿。总认为自己配不上这么优秀的女人,所以,对她的主动选择后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