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醉在春风,新的在真情(21)

(2018-03-03 15:57:07) 下一个

21)  

 

  五个人去外地工厂,路上三个小时。有点困,就躺在后座睡下了。下高速后,助理把他喊醒,又翻看手机,还是啥都没有。想了一想,觉得应该把出差一事告诉她
  “我已出差
外地。”控制住自己别说太多,就这样短信给她了。
  “嗯,安
好!”很快,她回了两个字。已经没有更多的心思,来对待这事情,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 

  关停工厂这种事情,更多的是出力不讨好。第一天就是开会,讨论各项议程,由具体的负责报告执行情况,忙到夜晚十点才汇总完成要命的是,睡到下半夜,咽喉发炎,早晨起床后,几乎发不出声
  看过医生,把药拿回工厂,就在办公室打点滴
。小雅做过护士,很会照顾人,还帮熬了稀饭。尽管发烧,但大家都很忙,他也必须撑着,也只能撑着。

  第三天,各项事宜都比计划提前完成,下午进行结总,情况比他预料的好。他知道这两天把同事们驱使累了,再也没有急需解决的事情,于是决定晚上聚餐,庆祝一下。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嘛。
    聚餐的时候,大
都轮流向他敬酒,有认识的,有不曾谋面,面对来者,他都不好意思拒绝,但架不住人多,他又不擅喝酒,到最后,人就醉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醒来时,脑子昏昏涨涨,咽喉火燎火燎地干痛。那种尖锐的撕裂感,一直延伸到了心肺。实在难以入眠,
就背靠床头,无聊地翻看着手机,总希望有奇迹出现,但无论短信和电话,都找不到他期待的,心里徒添烦恼。几次都想给刘颖打电话,最后都强忍了。

    他想到她的婚姻、家人,想到去她家里的时候,她的公公公婆婆对的热情,他觉得应该断绝来往,他无论如何也不伤害这么多无辜之人...,就这样,他昏迷了!

   等到意识再次清醒的时候,他发觉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了,而他的床边,坐着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女人。
  入眼,是一副精致而青春的面容,既熟悉又陌生,他有些许的恍惚,做梦还是幻觉?他不由得闭上眼睛,气沉丹田,魂归七窍,思绪安宁,镇定后再睁开了双眼。
 

 “醒啦?”还是那银铃般的声音:清澈、透亮、甜美,还更温柔:“感觉如何?”
 “怎么是你?”他还是有点惊奇,也许是意外,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妥。
 “不是我,那应该是谁?”她明明知道他是词不达意,却还是喜欢戏谑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面对她,他总有些言不由衷。
 “那你是几个意思啊?”再次看到他的窘迫,她更得意地笑了。
 “你啊,真不好玩”,
他没别的办法,只好:“我和你说不清楚。”
 “你这么好玩,为什么就和我说
清楚?”她刨根到底,还是不想放过他。

  知道她是自己的克星,已经准备扯白旗了他不再做无谓挣扎。

  他把目光转向她的身体,上下打量着。还是那浅蓝短袖T恤、深蓝牛仔裤、脚上一双花篮的旅游鞋,色泽单调,却层次分明,还是配着一头好看的、长长直直的过肩乌发,和谐到可以入画。
  怡人的清爽,恰如一束“勿忘我”。

  “勿忘我”,他回忆起她的往昔,不由自主地喃喃自语。
    “我知道,大哥”她又开始贫嘴,“我
是忘记了你,还能来看你?”
  看着她一半调侃,一半真情流露,他禁不住柔情满怀。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倒来了,这也许就是命。

   他不愿意再胡思乱想,坐了起来,摇摇头,感觉除了手脚绵软无力,其它一切都还好。

  “我想下床活动一下,也许躺的时间长了,骨头酸痛。”

  “你好好躺着吧!”她看要起床,急忙压着的胳膊,不让起床,“医生说你还没痊愈,要静养,你躺着,我伺候你!”
 “我要撒尿,你来伺候吧。”
他故意放浪形骸,一招制
 “流氓!”她满脸
白净的肌肤,布满红,更显白里透红、凝脂如玉,不禁看呆了。接着,那红晕随着的目光布满上了脖颈。
   “看什么看?”她神态甜蜜,却用手掐
他的胳膊。吃痛,急忙跑进了洗手间,拴好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