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情牵加拿大(14)

(2018-01-07 09:13:09) 下一个

(14)深受感动

   他们进了中心医院,经过照相检查,医生说,问题不大只是伤了软组织,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给她敷上药,包扎一下,就完事了。

    问题虽然不大,可是陈思不能走路了,却是事实。细心的罗伯特立马从医院给她买了一副拐仗。拄着拐仗陈思可以迈步了,陈思忙说谢谢。罗伯特说,不要客气,你的痛苦是我们造成的,这都是应该做的。

    罗伯特将陈思送到家中,才知道她是一个单身女人,丈夫和女儿都在国内。看到这种情形,罗伯特有些发愁:

    “你一个人,怎么生活,没法做饭呀?”

    “没关系,我可以做,有这副拐仗就行。”陈思肯定地说。

    想起路上撒的食品,罗伯特说,你休息吧,我去给你采购一些食品和日用品,就出了门。

    当他回来时,手里已拎了好几大代东西。蔬菜,水果,肉蛋,方便食品,甚至连手纸,卫生巾都买了。看到这么齐全的东西,陈思热泪盈眶地说:

    “太不好意思了,让你这位董事长去做这些事,快坐下来歇歇吧。”

    “我不会买,不知道合不合适?”罗伯特不好意思地说。

    “合适,这么多东西,足够我用一段时间了。”陈思充满感激地指着沙发,让他坐下。

    罗伯特坐下了,在这位东方女人面前,他有些内疚和不安。她发现这个女人很坚强,面对这样的困境,居然没有流泪,还很自信,丝毫没有气馁的表现。她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一切,将多么不容易啊,一种怜惜的感情油然而生:

    “我替你请一位保姆来照顾你吧,你会有很多困难的。”

    “不用,我已习惯一个人了。”陈思执意不肯,她这种豁达、不肯给他添麻烦的作法,使罗伯特深受感动,在罗伯特的脑海里留下了极好的印像。这大概就是,她后来能够走进罗伯特心扉的重要原因吧。

    “好,那我就依你了,我会常来看你的。你有事给我打电话,即使我不能来,我也会派人来的。”说着,罗伯特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了陈思,并同时记下了陈思的电话。

    陈思接过名片看了看,高兴地笑着说:“那你以后可不能嫌我麻烦哦。”

    “不会的,你放心吧。”罗伯特起身告别,离开了。

    看着他的背影,吴桐感到十分温暖。她觉得这个西方人,不仅有绅士风度,而且温文尔雅,善解人意。孤寂的她,若有这样一位知己也是一种幸福,想到这,脸不由得红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