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什么摧毁了婚姻?(22)

(2017-12-09 12:47:47) 下一个

(22)一反常态

 

 美嘉异乎寻常的态度,让冯刚吃惊。按惯例她是要啰嗦半天的,什么注意和赵华的关系呀,别与她太近乎啊.....一大通杞人忧天的话。今天却丝毫没有提与赵华的事情,是她改过自新了,还是受高人指点了?冯刚猜不透。

 

从武汉回来,一进门,美嘉就笑容可掬地接过提包,问寒问暖地将冯刚迎入屋里。丰盛的饭菜已经准备好,冯刚洗完手就吃饭。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冯刚好不习惯。 “你怎么了?没病吧?”冯刚好奇地问。 “什么呀,对你好也不行?”美嘉半娇半嗔地说。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美嘉洗澡水已放好,催冯刚洗澡。从香港回来,俩人就一直冷战,冯刚好久没有享受这种待遇了,冯刚潜意识地觉得,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促使美嘉急转弯。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哩?这要从冯刚去武汉的那天说起。 冯刚去武汉时,他们正在冷战中,是带着郁闷的心情去的。美嘉留在家,也十分苦闷,黑夜里,那种可怕的孤独,让她坐卧不宁。

 

就在这时,她的手机突然响起,他期盼会是冯刚的电话,可接起来,却是一个久远而熟悉声音,她的初恋情人林童。 “怎么会是你?”五年过去了,她依然记得他略有磁性的声音。

 “美嘉,我回来了,想见你。在美国,你是我唯一朝思暮想的人。” “那你怎么从来没有来个电话?还想骗我。”美嘉不以为然。 “一言难尽,见面对你详细说,我在宾馆等你。”林童挂了电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电话让美嘉苦闷的心情,泛起了一层兴奋的涟漪。每个人都有初恋,美嘉的初恋虽然苦涩,但却刻骨铭心。林童到底为什么离开她,一直是她想弄清楚的事情,今天有这个机会,她不想错过,虽然是晚上,她也义无反顾地去了。

 

美嘉打车来到林童住的宾馆,找到他的房间。开门处,是一位饱经沧桑,风尘仆仆的中年男人,他就是林童?美嘉几乎没有认出来。过去那个生活优裕,阳光腼腆的林童怎么会变成这样?美嘉的心为之一振。

 

为了不刺激他,美嘉装作没有看到这种变化,只是轻描淡写地问: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住家里。” “我家没有了,父母都出车祸死了。”林童的眼泪夺眶而出。

林童给美嘉倒了一杯水,让美嘉在床边坐下,面对面地对美嘉,开始讲自己的故事。

 

林童到了美国,才发现异国生活有多难。他首先要学习英语,不会英语寸步难行。虽然有家里支持,但经济仍然十分拮据,由于语言不通,想打工也没人要。寂寞、孤独、生活的压力,使他像行尸走肉,看不到希望。所以他才提出与美嘉分手,怕耽误美嘉。

 

分手后半年,父母又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他的精神和经济彻底崩溃,几乎陷入绝望。 经过一年多的补习,英语基本上路,于是他开始到处打工,为生活奔忙。就在他思想和生活,都处于低谷时,一位台湾女孩对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个女孩是在他,为她送外卖时认识的。女孩患有白血病,是来美国治病的,家里很有钱,由一位保姆陪同。喜欢吃中餐,因此每天都要給她送一次饭。

 

少男少女接触多了,很容易碰出火花。女孩了解林童的情况后,很是同情,加上自己也孤独,就渐渐对林童产生了依恋,每天都想见到林童。在女孩的帮助下,林童进了她们家的旅游公司工作,同时也正大光明地与女孩住在了一起。

 

女孩的父母,都为女儿有心上人高兴,希望她有生之年幸福。 林童工作努力,对女孩关爱有加。三年后,女孩紧握着林童的手,幸福地离开了人世,在她最后岁月里,她没有遗憾,女人该有的她都得到了。

 

女孩父母非常感激林童,不但给了林童一笔钱,还将林童提拔成了公司的副总经理。 美嘉先是为林童有人帮助,感到高兴。听到女孩去世,竟潸然泪下,泣不成声。她觉得林童的命真是太苦了,十分同情他。

 

 “你这次回国,是公事还是私事啊?” “是公事,是来大陆洽谈大陆--美国--台湾连线旅游的事情。” “现在还是一个人啊?有女朋友没有?”美嘉好奇地问。 “没有,想看看和你还能不能恢复,在美国我昼思夜想的就是你。”

美嘉的眼泪又出来了,她已经不恨这个男人了,好像已经完全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 我已经结婚了,他是我们公司的副总。” “你们幸福吗?”林童很想知道究竟。

 

他没想到,这一问,触到了美嘉的痛处,美嘉情不自禁地趴在他肩上抽泣起来。 哎呀,怎么这样啊,是不是有许多委屈呀?林童一边替她擦眼泪,一边吻他的脸和嘴唇。美嘉没有拒绝,相反,被他的吻,激起了强烈的渴望。

 

她与冯刚冷战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谁也没有碰过谁。她的身体都长草了,随时都想有男人来耕耘这快土地。 林童搂抱着她,她的身体开始发热,呼吸也越来越粗,当林童的手神人她的雀巢时,她旧情复发、彻底瘫倒了。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脱去了衣裤,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来的。只知道那种让她飘飘然的快感,一波一波地向她袭来.......。当她清醒过来,看到躺在身边的林童时,她发怒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可是有夫之妇啊。”

 

美嘉的转变,林童呆了。看到判着若两人的美嘉,他连忙道歉: “对不起,我以为你愿意,以为你很需。否则,我绝不会冒犯你的。“ ”这不能全怪你,我也有责任。“美嘉意识到自己太过分了,似乎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又把话拉了回来。

 

 ”美嘉,我是真心的,如果你的婚姻不幸福,就离婚吧,我等你。“林童的话像钢针,字字扎在她的心窝上。”

早知今日,何必当喔。 一个是自己用心争取得来的男人,一个是为了不耽误自己,提出分手而又回来的男人,面对这样两个男人,美嘉该如何选择?想来想去,美嘉觉得还是先与冯刚谈谈,看他什么态度,再做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