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什么摧毁了婚姻(17)

(2017-12-07 16:34:16) 下一个

(17)美兰结婚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大地一片金黄,枝头硕果累累。蔚蓝的天空,浮动着卷卷白云,有时像羊,有时像海,有时像嬉笑的孩童,有时像沉思的老人.......,变化无穷。阵阵凉爽而善意的秋风,赶走了忙乱而炎热的夏天,提醒人们收获的季节到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追求,蚂蚱播下的爱,秋天终于收获了,美兰答应了蚂蚱的求婚。

美兰是这样想的,不能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与一个爱自己的人共度一生,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同意国庆节举办婚礼。

 

国庆放假前一天,冯刚接到蚂蚱的电话,告诉冯刚十月二日结婚。当听说是和美兰结婚时,冯刚心里还是有些阴沉,口是心非地表示了祝贺。许多与美兰有关的记忆,像电影一样在脑际掠过。

他与美兰那时候总是有说有笑,开开心心。美兰的豁达、善解人意他恐怕一辈子也忘不掉了。

 

晚上回到家,与美嘉商量参加婚礼的事情,美嘉的态度又出乎他的意料,她不仅不打算去,还不让冯刚去: “我们又不在一起,最好少来往,眼不见心不烦。”这是美嘉的理由。

 “蚂蚱是我的好同学,他的婚礼我怎么能不去?”冯刚没敢提美兰:“要不你一起去吧,借这个机会大家重归于好。” “为什么要重归于好?,我躲还躲不过来哩。”美嘉直言不讳地说。

 

冯刚的肺都要气炸了: “你这个人真不可理喻,要我怎么做人?” “你现在不是很好嘛,与他们来不来往有什么关系?”美嘉的话,让冯刚彻底失望了,他不再与她争论,自己进到洗手间,洗漱睡觉。

 

十月二日,冯刚独自一人去参加婚礼,美嘉望着渐渐远去的车影,恨得直跺脚。

婚礼十分热闹,当新郎新娘敬酒来到冯刚的面前时,冯刚倍觉尴尬,偷偷把红包塞给了蚂蚱。蚂蚱笑容可掬地笑纳了,流露出心满意足的喜悦。

美兰眼皮低垂,满目怨恨和无奈。冯刚一仰脖,一杯啤酒进了肚。蚂蚱连忙说,你喝这么急干啥?

 

美兰一声没吱,拉着蚂蚱要去下一桌。 蚂蚱忙着敬酒,也没顾得和冯刚多说话,只拍了拍冯刚的肩膀,小声说,晚上别走了,我们好好喝喝。冯刚摇了摇头,说以后会有机会的。

 

 冯刚匆匆吃完饭,打算立刻开车回家。没想到在车旁意外见到吴冬: “你怎么在这啊,吴冬?” “我看是你的车,就在这等你啊,想搭顺路车回家。”吴冬神秘地微笑,让冯刚匪夷所思: “你也来参加婚礼?” “当然,我是美兰的表姐,你不知道吗?”

此话好似一声闷雷,让冯刚惊诧不已: “怎么会这么巧,你来参加婚礼,为啥不吱一声?” “我怎么知道你也会来,我是到这里以后,才知道你们的关系的。”

 

听了吴冬的申辩,冯刚觉得,自己像被脱光了衣服,不剩一点秘密了,十分难堪。脸面微红地打开车门,让吴冬上车。冯刚做好了被吴冬数落的准备,没想到吴冬上车以后,只字未提。

 

轿车在公路上飞驰,窗外的阳光穿过树间,一闪一闪地落在冯刚脸上,像散落的金币。吴月看着冯刚忽明忽暗的脸,发觉这个男人安静时,也魅力十足

就随便问了一句: “在想什么哩?不声不响地。" “我在想,遇到你是祸还是福?” “怎么这样讲,我这么不招待见吗?” “那倒不是,是你太有魅力了,每次与你同路,回家就会有气生。”冯刚口无遮拦地如实说出。

 

 “你们美嘉太小心眼了吧,我们是正常的上下级关系,她吃那门子醋?” “大概是你的魅力太强,怕竞争不过你。”冯刚笑嘻嘻地回答。 “得了吧,她都到手了,还怕失去啊,也太不自信了。”

吴冬不经意间,看到了他们婚姻中的裂隙,于是挑逗地问: “我如果真挖你们的墙角,你会愿意吗?”冯刚的脸立刻红了,有点不知所措。

 

说不同意吧,怕伤吴冬,也有点违心;说同意吧,就会给吴冬一个错误信号,以后会更麻烦。于是他选择了沉默。

吴冬看出了冯刚内心的矛盾,也感受到了他在复杂的心情里挣扎,善解人意的她,没有继续追问。

 车内的气氛,突然凝固在暧昧和尴尬的气氛中,两人虽然心照不宣,却都揣着明白装糊涂。

 

冯刚回到家中,美嘉虽然一脸不高兴,但也没有继续寻事。只是阴阳怪气地问冯刚,这一天吴冬怎么也没有上班?是不是也去参加婚礼了?

冯刚对美嘉的问话十分诧异:她怎么这样敏感?是真知道还是诈自己?难道她在监视自己与吴冬的行踪?她是真的疯了?一连串问题让冯刚迷惑不解。

 

“我怎么知道她去哪了,你去问她本人吧。”冯刚没好气地回答。美嘉没有真凭实据,也就没有再问。 事情虽然平安无事地过去了,但冯刚还是出了一身冷汗,心有余悸地想:如果她知道与吴冬是一辆车回来的,止不住会闹倒什么地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