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情牵加拿大(1)

(2017-12-26 14:37:28) 下一个

v 

                             情牵加拿大

    这篇小说是《爱到中年》的第二部,第一部《女教授的难言之隐》已发出,许多人已经看过。这一部,丁松踏上了去加拿大的探亲之路,讲的是他在加拿大的遭遇、困惑、和感情纠葛。

   

 

                     ( 1)机场奇遇 

    “波音747”象一只矫健的雄鹰,穿云破雾,只用了40多分钟,就把丁松送到了韩国的最大城市首都-首尔(曾经的汉城)。他要在这里等候10个小时,然后乘飞机去加拿大的多伦多。

    在丁松的记忆里,汉城的名字是有来历的,而且与中国的历史有关。好象是秦朝末年,秦始皇为了自己长生不老,派了大量童男童女,在徐福的带领下,出海东渡,去寻找长生不老药。

    他们在海上飘了许久后,终于发现了了陆地,靠岸后正处在一条江的入海口。于是,又沿着这条江逆流而上,来到内陆四处找药。药没找到,一部分人又继续东渡,去了日本。

    不久秦朝灭亡,汉朝兴起,留下的人也不敢再回去,就定居了下来。当地人以为他们是汉人,就把他们的定居地称为汉城,他们经过的那条江,也就顺理成章地被称为了汉江。

    带去的童男童女虽然无辜,但他们却把中华的文明带了过去,在韩国和日本的文字里,有大量的汉字也就不足为怪了。

    丁松前两次去加拿大,都是到北京乘“加航”的飞机,直飞多伦多。而这次,要经过首尔,所以他很想利用转机的机会,游览一下汉城,充分领略下先人们留下的遗迹。他觉得10个小时,可以做好多事情。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转机不象转火车,可以自由进出,转机是不能走出国际侯机厅的。

    他只好随着人流,经过安检后,进到了楼上的国际侯机厅。大厅内金壁辉煌,通往世界各地的登机口,圆弧形排列开去,望不到头,每个登机口旁,都有能坐许多人的侯机座位,很是壮观。

    好奇心驱使他在大楼内逛了一遍。发现这是一座庞大的扇形建筑。联接登机口的是两条主要的干道,两旁商店、饭店、各种品牌的专卖店林立,商品应有尽有,真是方便。

    尤其令他惊奇的是,这些店铺中的女营业员,个个漂亮时尚,皮肤嫩白细腻,态度和蔼可亲,构成了一道别具一格的、靓丽的风景线。看得出,韩国女人喜欢美容,怪不得“大今”美白系列产品,都卖到了中国。

    韩国的物价也高得吓人,一碗西红柿鸡蛋面,要九千到一万韩元,当时的牌价,一元人民币兑换128元韩币,也就是说70-80元人民币能吃一碗这样的面条。晚饭时,丁松换了100元钱,只吃了一碗面,和一盘小菜,就没了。

    饭后,因为离登机还有三个多小时,丁松就来到飞加拿大的登机口,找了一张椅子,靠在上面,渐渐进入了梦乡。

    .............

    “先生,你醒醒!”有人推他,一个女人的声音把他唤醒:“你是去多伦多吗,登机了。”

    丁松睁开眼睛,看到登机口已排了长队,若不是她叫醒他,真有可能误机:

    “谢谢,没想到会睡这么久。”他不好意思地说。

    “不用谢,出门在外互相关照是应该的。”

    “你也是去多伦多吗?”丁松反问道。

    “是,我去探亲,我丈夫是访问学者,我过去陪读。”

    “那你不要自己的工作了?”

    “我请了两年假,我是教师,承蒙学校照顾。”

    “你很幸运,借这机会去加拿大玩玩还是不错的。”

    “你哩?”女教师问道。

    “我是去探亲,每年一次,这是第三次了。前两次都是到北京乘加航的飞机,直飞多伦多。”

    “那你是从C市来的?”

    “对,你也是?”丁松好奇地反问。

    “对呀,”他乡遇老乡,女教师很是高兴:“我叫于霞,在大学教英语。”

    “我叫丁松,在省政府工作。你的英语好,我可要借光了。”丁松开了句玩笑。

    “没问题,不过到了多伦多,你可要作我的响导,行吗?”

    “当然可以,有需要尽管给我打电话。”

    于是,他们交换了各自在多伦多的电话和住址。这时登机口的人已不多了,他们也起身,开始了登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有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