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她为闺蜜献婚姻(14)

(2017-12-20 11:25:52) 下一个
                                      十四
      光阴如箭,时光如梭,一年过去了。邓丽还是没有音讯,叶如让叶真给赵童带来了信。
      那是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赵童因为加班,睡得很晚,上午10点了,还在被窝里酣睡。一阵敲门声,将他唤醒。
      “谁呀,这么早敲门?”他睡眼惺忪地下地开门。
      “还早啊,都10点了。”门开处,一位美女站在面前。赵童立刻为自己光着上身,穿着短裤,涨红了脸。
      “怎么会是你呀,小丫头。对不起!”
      “不要紧,这样的赵哥更性感。”叶真嘻嘻地开着玩笑:“赵哥的胸肌好发达啊,今天小妹有幸见到。”
      “死丫头,胡说什么啊。”赵童赶忙进卧室,穿上了衣服。

       叶真进到屋里,坐到沙发上说:
      “我姐来信了,让我告诉你生了一个男孩,取个名字吧。”
      “她怎么不直接给我写信?”
      “她怕你再去找她。她的病有了很大的好转,医生说再过半年就能痊愈。给她治病的医生爱上了她,她打算定居新加坡了。”
      “她怎么能这样,也不听听我的意见?”
      “她寄来了离婚协议书,请你签字。”
      赵童边流眼泪,边看信。信的最后说,“赵哥,别怪我,我已经破坏了你们的生活,不想再继续下去,你与邓姐好好生活吧。我已经有了真爱,别担心我,我的身体好多了,为我们祝福吧。”

      赵童颓然地坐下,两眼直楞楞地看着前方,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叶真看着赵童魂不守舍的样子,很是同情。
      “赵哥,她们都走了,不是还有我嘛。”
      “你?”赵童怀疑地看着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对啊,我毕业了,想到你们厂工作。不然我就得去贵卅的大三线厂了。”
      “你还年轻,别胡思乱想。工作我可以帮忙,正好我们设计所需要人。你好像是学自动控制的吧?”
      “是呀,我的专业就是伺服控制系统,与你现在的工作正对口。”
      “死丫头,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是邓姐告诉我的,我们早就有这打算了。”
      “你们?”
      “是呀,她早就告诉我毕业后进你们厂。”还有邓丽的意思,赵童更要帮忙了。

       在赵童的推荐下,叶真进了赵童的设计室,成了赵童的助手,也不请自来地搬进了赵童的家。
       “丫头,你怎么住我这里呀,不怕别人说闲话啊?”
       “怕什么啊,你单身,我未嫁,有啥可怕的呀?”叶真理直气壮地说。
       “念你没地方住,暂时住几天吧,赶紧找房子啊。”
       “才不哩,找房子还得付房租,我刚工作,哪有钱啊。”叶真嘻皮笑脸地耍赖,赵童没辙。

      当一个女人,这样对待一位男人时,说明她是爱上这个男人了。还在读书时,叶真就佩服赵童的学识和工作能力。当看到为了治姐姐的病,他与邓姐绞尽脑汁,最后不惜牺牲家庭和幸福,成全姐姐时,更佩服他的为人和品质了。
 
      现在,阴错阳差,使赵童成了孤家寡人,叶真的恻隐之心越来越重。她下意识地觉得,赵童这样的好人,应该得到幸福,不应该是现在这样的下场。也是被他们三人的故事感动,叶真决定要温暖这个男人的心,虽然他比自己大10岁,也要嫁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