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她为闺蜜献婚姻(12)

(2017-12-19 15:29:56) 下一个
                                     十二
      叶真亲眼目睹了他们三人间的故事,被他们这种不顾伦理、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得五体投地。在送叶如回北京的车站上,对叶如说:
      “姐,我已经给在新加坡的爸爸去信,说了你的情况,让他在国外咨询一下,有没有好办法治白血病。”
      “你又去麻烦叔叔,真不好意思。”
      “说什么哩?怎么是麻烦?为了你的病,人家外人都能把丈夫让给你了,我们还有啥做不到?你就等爸爸的回信吧。”    

      叶如的叔叔,在叶如回北京一个月后,还真来信了。
      信上说,白血病在国外,已经不是不治之症。脐带血是可以治白血病,方法是从脐带血里分离出造血干细胞。但仅靠自己的脐带血,是不够用的。要叶如去新加坡,那里可以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各地的脐带血库联系配对,治愈的机会多得多。让叶如尽快找外交部的某某,帮叶如办理一切出国手续。
 
      这真是平地一声惊雷,让绝望中的叶如欣喜万分。赵童连忙去外交部,找叔叔介绍的那位同事,办理出国手续。办完手续,赵童首先想的是,应该把孩子做掉,免得叶如生孩子遭罪。
      可是叶如坚决不同意,她说,我就是死也要把孩子生下来,他是我们相爱的结晶啊。何况,白血病人,做流产同样很危险。赵童只好同意叶如,带着三个月的身孕去新加坡。
 
      本来,叶如应该马上走,可是为了等赵童的工作结束,就多留了20多天。这20多天,两人像生死离别一样,有空就缠绵在一起。对叶如来说,等了这么久的幸福,眼看就要撒手而去,真是伤心伤肺啊。特别是,她现在应该完璧归赵,将赵童还给邓丽了。这一还,与赵童可能将会是永生永世的隔绝,她的幸福竟像昙花一现,短命得可怜!
   
       临上飞机时,叶如抱着赵童迟迟不肯放开:
      “忘了我吧,回去和邓丽复婚,好好生活。我不会回来了,不想再扰乱你们的生活。孩子生了,我告诉你是男还是女,记住给取名字啊。”
      “孩子就性你的叶姓吧。”
      “不行,一定要姓赵,他也是你们赵家的人啊,你要公平。”叶如泣不成声。
      “好,我答应你。”赵童一边给她擦眼泪,一边安慰她。
      ........
      矫健的银燕,划空而过,载着叶如离开了赵童和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