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她为闺蜜献婚姻(8)

(2017-12-16 11:32:25) 下一个
                              八
      一九七六年,在中国人民的记忆里,是多灾多难、极不平凡的一年。唐山大地震夺去了数十万人的生命,周恩来和毛泽东相继逝世,给这一年涂上了浓重的阴影。
      紧接着,在以后的几年里,粉碎四人帮,两个凡是的辩论,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在邓小平到带领下,中国这艘航船,才找到了正确的航向,驶向富民强国的目标。

      赵童参与研制的反坦克导弹,获得了首届国家科技大会的重大成果奖,开始正式列装部队。在一九七九年的中印边境反击战中大显神威,让西方世界十分震惊,没想到中国会有反坦克导弹。
      赵童又接受了新的国防科研任务,望着三岁大的儿子,他一直没有忘记叶如那无助的眼睛。听邓丽说,她的病在逐渐恶化,每天全靠药物控制。一谈起叶如的病,两口子就特别揪心。
 
      赵童揪心是因为,当初曾对叶如表态,无论叶如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像亲人一样帮她的,现在自己却束手无策;邓丽揪心是因为愧疚,当初先认识赵童的是叶如,叶如在宿舍曾经表达过对赵童的爱。自己明知道叶如爱赵童,最后还是接受了赵童的追求,夺了叶如的爱。如果叶如没有失恋,也许不会得白血病...。想到这些,邓丽就悔恨不已。
 
       当听说脐带血能救叶如时,邓丽就一直在蕴酿一个连自己都惊奇的计划:让赵童与叶如生一个孩子。以前孩子太小,赵童不能接受。现在孩子都三岁了,自己完全可以照顾过来了。她觉得自己是唯一能救叶如的人,是实现这个计划的关键人物。

     当邓丽把这个想法对赵童说出来时,赵童大吃一惊。
     “你怎么会这样想?”
     “这是唯一能救叶如的办法,我们不能看着她死去呀,她没有任何亲人,实在可怜。”
     “这不是简单生孩子的问题,我们必须离婚,我还要和她结婚,这样她才能生孩子,你想过吗?”
     “想过,先帮她治好病,以后怎么过,还是由你选择。比起她来,我已经很知足了。”邓丽的诚恳,让赵童十分感动。他没想到,邓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你和孩子要受很多委屈的,这岂不是救了她,害了你吗?”
     “不要紧的,这比我看着她死去要好受多了,因为毕竟是我从她手中把你夺过来的,我一直很愧疚。”
     要救叶如,真也没有别的办法,赵童想了想说:
     “那我们先别离婚,等她真的怀了孕,再离也不迟。”看着赵童游离的目光,邓丽泣不成声。她真舍不得离婚,不到最后,她也觉得还是不离婚好。

      各位客官,那个时代提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和现在的价值观绝然不同。那个时候,人的人生观,从小就被教育成,是为别人而活,而不是为自己活。所以邓丽和赵童才会有这种想法,这种在现代人看似荒唐的想法,他们没觉得高尚,只觉得应该想方设法救叶如。
      意见统一后,邓丽亲自给叶如写了一封信,让她休探亲假来这里治病,最好再请一个月病假。邓丽以为,有两个月的时间,叶如怀孕应该不成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