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难忘的邂逅(19)

(2017-11-28 16:29:28) 下一个

v(19) 
在回公司的路上,洪超按照杨帆给的电话号码,先往思彤手机打。打了几次,里面都回答说电话不在服务区,奇怪,难道她不在S市?
洪超又往她单位打,电话里回答:你好,这里是鼎盛国际风险投资公司S市分公司,业务咨询请拨1,项目评估请拨2...。

听到这里,洪超就烦了,立刻挂了电话。鼎盛风投很有名,洪超知道,它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她怎么会在这里工作?洪超越想越觉得不可思议,他怀疑杨帆给错了电话号码。

刚进办公室,助理晓晴就进来了:
“洪总,你的假期还有两天,怎么现在就回来了?”洪超没有直接回答,助理接着说:
“吴经理来过几次电话,说有要事告诉你,还不肯对我说。”
“好,知道了。晓静,你帮我看看,今晚有没有回北京的机票。”晓静没敢多问,一脸狐疑地退了出去。

洪超想立刻回S市,想立刻见到思彤。他突然意识到,吴刚几次找他,大概是有了思彤的消息。对,还是先给吴刚打个电话,再说。
“喂,吴刚吗,你火烧屁股地找我,有什么事啊?”
“老大,你可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被狼吃了哩。我有你日思梦想的消息。”
“什么消息,快说吧,有条件就讲。”洪超知道,他不宰他一下,是不会说的。
“哈哈,条件不高,给我买一部新上市的苹果手机就可以。”
“你他妈真崇洋媚外,国产手机不是很好嘛,我就是小米手机,不也一样用。”
“你别管,答应就告诉你,不答应就算了。”洪超连忙说:
“答应,答应,你快说吧,把我急死了。”

“前些时,一位朋友找投资,我就在网上查了查风投公司,你猜怎么着,在一家风投公司里看到了林思彤的名字。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别拽了,快说,在哪家风投公司吧?”
“好像是美国一家公司驻本市的分公司,什么名字我忘了,她是CEO呀,那可是管理万贯家财的大老板哦。”
“美国鼎盛国际风险投资公司的S市分公司,对吧?”
“对,对,对,你怎么知道的?”吴刚十分好奇。
“哈哈,你的消息迟到了,苹果手机我可以省下了。”洪超开心地大笑。吴刚的消息,证明电话号码是对的,思彤的确在这家公司工作。
那边,吴刚不知该多懊恼,到手的鸭子,就这么飞了,他会一宿也睡不着。

一听思彤有如此强大的背景,是世界知名分公司的CEO,洪超像一个充气满满的皮球,突然泄了气。觉得,自愧不如,不好意思再找她
那个暴风雨的夜晚,谁也不知道谁的职业,只是俊男和靓女,互相爱慕,感情热烈而纯真,似乎任何障碍也阻挡不住。现在,时过境迁,这种感情还能维系吗?洪超突然没有了自信。
该不该再打电话,该不该去北京,现在都成了他难以定笃的事情。

助理敲门进来,端来一杯咖啡,和几份文件:
“老大,现在是旅游季节,最近三天都没有去北京的飞机票,要不要顶第四天的?这几份文件请你签字,他们等着要。”
“不用顶了。”洪超一边签字,一边说。他决定暂不去北京,还是先打电话确认一下再说

他拿起听筒,在键盘上拨号。又是自动接线员的回音,一直数到5,人工服务才接通。那边的确是鼎盛国际风投公司S市分公司,林思彤是他们的总经理,现在在欧洲考察,具体正在哪个国家,他们也说不清楚。
怪不得,打她手机说不在服务区,问题就出在这,现在全明白了。

对这样一位在世界各地穿梭,总也停不下来,可望不可即的女人,洪超的心开始降温了。他预感到,即使爱还在,他们也不会有结果。莫不如,见好就收,不再联系,一心一意爱杨帆算了。他与思彤的事情,丝毫没向杨帆透露。
暴风雨之夜,他与思彤结下的这段情缘,苦苦折磨了他两年,现在终于该放下了。删除是不可能的,他只能将它,封存在记忆中,某一个文件夹里,以示对这段感情的的尊重!

可能会有人问,思彤的态度还不知道,怎么就打退堂鼓呢?作者以为洪超是明智的,因为思彤是女强人类型的,洪超也是事业为重的人,这样的两个人恋爱可以,结婚、成家问题就多了。洪超想要的,是一个能日夜相守,贤妻良母型的妻子,所以她选择了杨帆。

半年后,洪超在杨帆家里,见到了来加拿大考察项目的思彤。尽管已经物是人非,但两人相见,还是流出了激动的热泪,证明他们的思念是真挚的。
思彤解释说,母亲去逝时,她悲痛欲绝,好几天茶饭不思。等到想起洪超时,已是第四天了,赶到4S店打听消息,一无所获。还到那个夜总会去过几次,希望能碰到吴刚,结果也没有碰到。实在无计可施,工作又太忙,就放弃了寻找,至今还孤身一人。

杨帆听了他们的故事后,泣不成声,为他们的分离惋惜,甚至声称,要中断与洪超的恋爱。思彤劝她,你在加拿大,与洪超可以成一个稳定的家。我不行,工作需要我到处走,我已经习惯这种生活了。再说,我已经33岁了,也没有结婚成家的打算,不能再耽误洪超。

思彤推心置腹的劝说,杨帆接受了,洪超的愧疚也释然了。他们陪思彤在加东游览了两天。在皮尔逊机场送别时,思彤取下自己价值不菲的宝石项链,给杨帆戴上。说,你们结婚我可能参加不了,这个作为结婚礼物,提前送给你,祝你们白头到老!

告别时,两人泪流满面,思彤也热泪盈眶。思彤的身影,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在安检门里。这真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2017.11.22 密西沙加完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