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难忘的邂逅(18)

(2017-11-27 15:00:40) 下一个

(18)
上岸后,洪超立马找到了自己的车,将杨帆送到了医院。医院看了她的病情,表扬洪超处理得及时,预防了进一步恶化。医院建议,可以住院治疗,也可以天天来换药。洪超想听听杨帆的意见。
“还是住院吧,每天换药很不方便。”杨帆不假思索地说。

在医院,又打针,又吃药,不到一个星期,杨帆就能活蹦乱跳了。出院那天,洪超来接他,按照她的指引,车开到了她住的研究生公寓。洪超从后备箱拿出她的野营物件,准备和她一同上楼。。
“你又去了一趟营地,把这些东西都拿回来,真辛苦你了。”杨帆颇有歉意地说。
“轻车熟路,毛毛雨啰!”杨帆一听,目瞪口呆,不知所云。
“喔-”洪超恍然大悟:“就是小事一桩啊,不辛苦的意思。”杨帆这才明白。

杨帆的房间,整齐、清爽。虽不奢华,却十分温馨。临窗的写字台上,两幅相框特别醒目,洪超的眼光,一进屋,就被它们吸引了过去。放下东西,就走到了跟前。
左边相框,是杨帆和她的母亲,一看便知。右边相框,有三个人,会是谁呢?洪超凑近一看,大吃一惊:背景是三亚的天涯海角,三人中竟有思彤,另两人是杨帆和一位老太太。

“怎么会这样?”洪超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杨帆已站在他身边。他就问了杨帆。
“这个老人,就是我姑姑aunt,那位是我的表姐cousin.
“你表姐叫什么名字?”洪超急于想求证。
“她叫林思彤,我姑叫杨松萍,我爸叫杨松年。”杨帆一股脑儿都说了,彻底为他解了惑。

天啦,真是踏破铁鞋无处觅,得来全不费功夫!洪超的兴奋,溢于言表。杨帆看了,有点莫名其妙,就问杨帆:
“你认识我表姐和姑姑?”
“认识你表姐,不过你姑姑...”刚要说她姑姑已去逝,马上又止住了,杨帆也没有再问。

洪超真想马上给思彤打电话,但在杨帆面前,又不好意思这样做,只能压抑自己的心情,心平气和地说:
“和你姑有工作联系,你把她现在的电话告诉我,我好联系她。”说完这句话,洪超的脸红了,为自己没有说实话而羞愧。从电话看,思彤现还在S市。

短短这一刻,洪超的内心,像突然刮过了一阵飓风,掀起了惊涛骇浪。面对两个女人,他不知该怎么办?日夜思念的思彤,在渺无音信后,突然冒了出来;青春靓丽的杨帆,和自己历经磨难,朝夕相处,已经心心相印。

选哪一个,都不容易;放弃哪一个,都难!何去何从?对洪超来说,真比解哥德巴赫猜想还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