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言之

心有所想,姑妄言之
个人资料
stoneben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以凡夫音与佛语无异

(2020-07-13 20:00:30) 下一个

“我”其实是法的片断呈现。“我”的一切都是,包括自认为主体的“我”,都是法的割裂片断。

是法,就不是主体。

听,能听的我,所听的声,都是法的一种。

看,能看的我,所见的色,都是法的一种。

香味触法,亦复如是。

正当我听时,我即是听,听即是我,两者同出异名,皆因自性而显。因此,声是法,法是相,相不是性。同时,声是法,法是相,相不碍性,性不碍相,性即是相,相即是性。

是以凡夫音,即是凡夫音。

是以凡夫音,与佛语无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