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言之

心有所想,姑妄言之
个人资料
stoneben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作为

(2020-02-14 09:42:49) 下一个

上网,打字。

打出几个字来的时候,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在哪里?在打字的时候,我就在打下的这几个字里-----我要打的字,不是自发出现的,也不是别人想的。它们出现了,它们就是那一刻的“我”。这个“我”就住在字里,字形字义句义句义所居的思想思想所带的情感情感所夹的情绪情绪所寄的起伏规律。。。层层扩展,就是当下之“我”。没有能没有所没有主没有客,只有当下音色想的聚合,即集即散,即起即灭。若是拿一个聚合去跟另一个聚合对比,就会生出”我“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oneben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domlad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wisdomlady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已明心见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