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言之

心有所想,姑妄言之
个人资料
stoneben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赢了一盘棋

(2019-08-08 06:14:50) 下一个

在网上。

怎么是半赢?因为下到中盘,刚抽了对方一个车,结果网络没了。等网络回来,牌桌解散,俺掉了一级。

郁闷。

本来输棋就郁闷,这个将赢而输就更加郁闷。

本贴重点就在这个郁闷。

为什么?

说来停止时形势一片大好,应该心情愉快才对啊?

就算是输了,又没有真的缺了什么少了什么,有什么好郁闷的?

降级了,就是真实水平,又有什么好郁闷的?

俺推测这就是分别+执着:心思凝聚在对立的一端-----要赢,要好,要对,要高,要舒畅,要明白,要顺利,要成功。。。。在一切对立中都要取好的。

这就是我之为我。

离开这些对立执着,还会是现在的我吗?还会有现在的我吗?还会有我吗?

很可能没有。

如果没有,那么“我”就是对立执着。

对立执着又是什么呢?

是赢吗?赢是对立执着的一种,但不是其本身。

是好吗?好稍为一般化一点,但也不是对立执着本身。

一直一般化下去,对立执着就是一种倾向,一种趋势,一种本性,没有形状,没有方位,没有形式。

它就是要把一个完整的东西分成对立的两部分,排斥一部分追求另一部分,对任何东西都这样。

结果就是现在的我。

这种趋势是从哪儿来的?

对“我”来说,是从人形中来的。

表面上,肉身的产生,就是两部分分离再结合的结果。实际上,可能根本就没有肉身,肉身是分离执着自我感知的结果。分离执着的体现,必然就是“我”,而“我”的执持,就转化成感受,感受是具体化的,就体现为肉身。

肉身不是罪。

肉身不是障碍。

肉身就只是肉身,是分化执着的体现。

而分化执着,只是现象。因为整体依然在那里,分离不分离,对立不对立,执着不执着,整体都是整体。好像从家到学校,从学校到家,你的处所变化,但这两样本身是没有变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