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言之

心有所想,姑妄言之
个人资料
stoneben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人世界

(2019-07-16 08:05:03) 下一个

两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世界。

我以自己的方式对待世界,

世界以我对待它的方式对待我。

老婆孩子家庭事业院子里的鼠菜地里的虫头上的星辰脚下的坑。。。一切一切,都是亲爱的世界对我的回报------依我所是而现之回报。

一分也不多,

一分也不少。

我若不满意,找谁去说理?

抬头问苍天?天是当事者。

低头问自己?自己是结果。

奋斗加焦虑,倦怠或求索。

心里不明白,都是瞎忙活。

 

心里是否明白,跟设定的标准有关。如果标准是相对的,比如要美好,要舒适,要成功,要通达,听起来高大上,但都是搞错了定盘星。瞄上任何一样,都永远不会满意,不得安宁。标准是绝对的就简单多了-----无论什么,都是天道显现,都是我作我受,我于此受,得见天道之行。笃定此念,立刻安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