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言之

心有所想,姑妄言之
个人资料
stoneben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从改开到中国梦十九大的设计思路和美国对策

(2018-04-09 10:38:18) 下一个

背景:你有钱有技术我没有。你的模式是我的理想。

基于此,中国思路有两个方面:

一是我有资源劳动力,你出钱我出力,合作开发利用中国的资源好呗。

二是我赚到钱以后要走你的路。

前者的诱惑太大了,从改开到WTO,资本一直抵挡不了中国的诱惑。没看到后者的威胁。

现在中国攒的钱多了,走美国之路的意图暴露了。美国担心了。

其实美国真没有必要跟中国对着干。一是中国的思路除了赚钱以外基本上人畜无害,人类命运共同体之类的说法只是经济考量,并没有超出美国的现成设计套路,没有神马新意。二是美国的问题基本自己胡搞(过分透支未来,财富向极少数人集中)造成的。三是对着干了也没有用,中国的思维要比美国的平和稳健,又走了美国的路。而美国又胡搞,迟早要衰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