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闹的小开

写几个字,与朋友分享快乐。
正文

马上开小小说:痴情

(2017-10-08 22:48:30) 下一个
最近大家都在议论王宝强的事,这让我想起了一段往事。那是刚上大二那年,我暗恋一个学姐已经一年了。我们是同系同专业,她大我一届。我刚入学时,她负责接待新生,我第一眼就喜欢她了。她的美丽,她的眼神,以前从未见过,不笑不说话的她,令人印象深刻。那天,她上身穿了件紧身的白衬衫,下身着浅蓝色地儿白碎花的长裙,腰身的曲线在微风中若隐若现,最亮眼的是她穿了双跑步鞋,好像不搭,但那却是最令人着迷的校园妹了。她说话的声音特别好听,现在还记得她说的第一句话,「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我怯生生地回荅,「我叫王宝强」,她开始在名单上找名字并说,「好名字,听起来像是个名星」,我傻傻地望着她,说不出话来,她没有仔细看我。我人高马大,肩宽背厚,女生都喜欢我的背影,可是,当她们走过我并回头看时,就都跑掉了。我面容不帅,有点儿像孙红雷。大二开学后,我成功地混进了学校的广播站,帮忙写广播稿,偶尔也会念稿件。学姐是学生会的干部,负责广播站的工作,因此我可以合情合理地接触学姐了,这令我非常兴奋。
 
宿舍闭灯以后,是八卦时间。我们经常会聊女生。八个男生都有各自的消息来源,漂亮女生的故事五花八门,精彩纷呈。有时姐姐也会被提到,每次我都是小心地听着,大体是说姐姐比较风流,身边有很多男生围着。在我刚进广播站不久的一天晚上,他们再次提到了姐姐,说她在外面租房住,还说她与一个帅哥同居。这令我很难过,明明知道姐姐不可能喜欢我,但我仍然痴迷于她的消息,关心她的一举一动。
 
天亮以后,起床洗漱,去食堂吃早饭,给姐姐发短信,上课,中午在广播室等她,她按时来了。进门就问我,「小强,出什么事了?」,「没事儿」,「那你早晨发短信干吗?」,「我能问一个问题吗?」,她快发脾气了,「快说」,「听说你在校园外租房子住,对吗?」,「对呀」,「你自己住?」,「关你什么事?」,「关我的事,我怕你一个人住不安全」,她的眼睛里有了两把刀,「实话告诉你,两个人住」,说完甩手就走了。怎么会是这样?第一次感觉到女人的冷漠,好像有一个无情的冰川占领了我的身体,茫茫然的痛从天而降。
 
从这次谈话以后,我们开始保持距离,但是我仍然帮她审稿写稿,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只要她发短信,我都秒回,并尽量提前完成任务。在人多的场合里,我在角落里望着她,她会故意与其它男女生说笑,而不会看我一眼。我在慢慢地适应她,最后习惯成了自然。我们很少说话,都是发短信或电子邮件说事情。奇怪的是,她与同学出去玩,她都会发短信简单地告诉我,她去了哪里、与谁在一起。甚至还有几次,她说她与男友出去玩,要在外面过夜。这是什么情况?拿我当家长了吗?真是气死人不偿命的节奏,霍霍人啊!
 
时间过得好快,我们维持这种关系几乎一年了。这一年,我学会了从文字里读人的情绪,看表情猜出人的想法。直觉告诉我,姐姐最近好像是失恋了,因为她的短信少了许多。暑假快到了,大家都在准备回家。那天,突然收到姐姐的短信,她说,放假前想找我聊聊天,于是我们约了当天晚上出去吃饭。
 
校园外有家餐馆,叫香园酒家,很雅致,吃饭的多是轻声细语的年轻人,的光线,让人觉得轻松浪漫。烛光下,姐姐像是天仙,目光里有冰,又像是有火,她仔细地看着我,「小强,你讨厌我吗?这一年我对你太冰冷了,其实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勉强地回答,「我不在乎,我早就习惯了」。她整理一下头发,告诉我,她与男友已经分手,并说她以后不想再找男朋友了。她的大学生活只剩一年,她说她的心有点儿恐慌,不知将来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但看上去,她并不伤心,眼神里仍然有坚定的光芒。接着她讲了许多男人的事情,把男人分成了几类,我竟然被算是一类。没想到,她对我印象那么好。我告诉她,我对女人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像姐姐这样就可以了。那晚,我们谈了许多其它事情,时不时地笑在一起,我发现,我们闲扯淡都很有一套。她开心,我就开心,这顿饭吃了快四个小时 ,把一年少说的话全都补上了。我们喝了许多啤酒,有一刻很难忘,我看见姐姐泪光闪闪了,这让我呼吸变得急促,大脑有了瞬间的停滞,后来听见她说,「今天聊得真开心,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想,你是把我彻底看透了」,我们俩的目光紧紧地缠在一起,我想安慰她,我坏坏地说,「没透,还差几件呢」,她迟疑了片刻,然后会心地笑了。
 
没有商量,没有犹豫,我们一起来到了她租住的屋子里。干净利落的小房间,一个很女人味、很小资的布置。看了这房间,我有了想要过日子的冲动,想要马上融入姐姐的世界,边乱想边四处打量,想找出一点男人的痕迹。她过来问我,「你在找什么?」,我顺嘴说出,「男人的拖鞋」,她笑着回荅,「没有,你別找了,犯罪现场我重新布置过了,你快去洗澡吧,坏蛋」。。。。美丽的夜色,妩媚的女人,还能再说什么呢? 惊涛骇浪在我们的身体里滚动,花好月圆捻出水乳交融的声响,天明太早,不怕,我们还有今霄,夜幕重重,无妨,花烛可照缠绵。。。。就这样,我们在小房子里过了一个星期的日子。然后,彼此含着眼泪,依依不舍地各自准备回家。

列车在奔跑,我睡在梦里,有个声音问我,你觉得好吗?你在经历爱情吗?那个女人,你会为她去死吗?我被这个声音惊醒了,浑身上下湿漉漉的,用衣袖擦掉额头上的汗珠,喝口水,望着窗外,天在摇,大地在翻滚,这时,我想起了姐姐。没觉得自己是恋爱游戏里的替身或是备胎,真的没有,我是心甘情愿地为她做事的。爱抚她,看着她的目光,感觉她的气息,追逐她身体里起浮的暗流,我真的不在乎她以前怎样过。我的第一次给了姐姐,生生的,但不羞涩。我还算是一个勇敢的人吧,女人心里的小怪兽在不断地引领着我,翻山越岭,挣扎地前行,那种从心底向外迸发的愉悦,如同火山喷发一样,无法控制。

人生的其它快乐,都可以不要了,我就要她,看着她,陪着她,爱护她,保护她。两个小鸟在天空一起飞,还需要讲理由吗?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为什么不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姐姐好呢?火车在全力飞奔,呼啸的风在向后狂泄,车轮砸向钢轨在咚咚地响,我像是战车上的士兵在焦虑着,在等待一场生死之战。现在议论爱情,那是多余的,是在浪费时间,经历的事情远比概念要猛烈。不想搞清楚了,都去见鬼吧,爱谁谁了!(剧终)

作者按语:
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痴
情。痴过的,一定是刻骨铭心。从能量上看,痴情远远超越了爱情。爱情,是一个没有答案的名词。在情感世界里,只有谈感情的状态,人类的认知才是靠谱的。痴,就是一种疯狂的,不顾一切的感情状态。在小强的痴情里,有隐忍,有欢愉,更有心灵的挣扎。小强两年的心灵世界,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的青春,青涩里的幻想与懦弱,仅此而已。(08-17-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马上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该不该值不值去填补?小强觉得值,这是怎样的状况呢?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只是觉得你的这个姐姐是否对你是同样的真心呢。她是在失恋后内心失落而和你才。。所以感觉你就是填补了一下她的空落感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