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在人生的路上,累了,渴了,就到这个小站来歇歇
正文

大疫之下的心路-焦虑不安

(2020-03-29 20:52:20) 下一个

周四周五两天没有上班,也许是无形中的压力太大了,每天在班上小心翼翼,下班回来洗手,用棉球蘸酒精洗鼻子,耳朵,淋浴,把外衣都扔到洗衣机里这是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简直像一个医护人员了!我生性胆小怕事,遇到这样的瘟疫,还得坚持上班,对我来说挑战实在是太大了!半夜醒来,睡不着,胡思乱想,想通过祷告平静自己,却无法做到。两个小时后,老毛病就犯了,偏头痛,痛的眼前一片模糊,一直折腾到天亮。班是不能上了,一连两天。我知道我的状态有点不对劲了。这两个月来,每天下班回来,就翻阅朋友圈儿,阅读文学城里的新闻。负面的消息一而再,再而三地冲进我的脑袋,而且我还特别愿意看文学城里的评论,那里面充满着谩骂,诽谤,消极,幸灾乐祸我的心随着这些东西起舞,我的心思意念似乎中了毒,之后出现担忧,惧怕,压力,无奈,再看看自己面临的现实环境又不在自己的掌控之内,原来的喜乐平安一点点被偷走了,换来的是沮丧与焦虑不安,我知道我真的病了。我必须要停止这种状态。躺在床上反省自己:我为什么这么焦躁不安?我怕什么?我要让这种焦虑控制我吗?我的信仰到哪里去了?我连一个没有信仰的人都不如吗?我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你怕死,你不肯把生命的主权交出来,你想自己紧紧攥着,自己掌控着。” 确实是,我在很多方面可以交托信靠,唯有这一点我不肯交托,我内心深处有一个惧怕和不信任,我一直不肯放手。主啊!你看到我如此的软弱!这么一个小病毒就把我吓到这样,我已经动不了了。我能做什么呢?我哪里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命呢?我是绝对不会把我的生命主权交给撒旦魔鬼的!天上地下没有赐下别的名,我可以靠着得救!你是我最信任的!从今天起我就把我生命的主权交托给你,你是美的,是善良的,是全能的。死就死吧,死也要死在你的手中。更何况我的生死,本来是在你的手中。只是我硬着颈项,不肯放手而已。我相信你在我的生命中有美好的计划。从今天开始,下半生的每一刻每一天都有你掌管,你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我这样的忧虑害怕是对你的不认识,不信任,我得罪了你!主啊,求你赦免我。在这样一个疫情当中,我知道你要炼净我生命的渣滓,除去我胆怯,惧怕,忧虑,不信的恶心,赐给我刚强壮胆,信靠顺服的心。我一直把眼光定晴在现实的环境及各种媒体上的新闻,在未见到病毒之前就先被打倒了。我真的很惭愧。主啊,求你医治我,使我重新站立,赐给我刚强壮胆的心,让我有力量为你做美好的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