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在人生的路上,累了,渴了,就到这个小站来歇歇
正文

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7-09-25 12:57:42) 下一个

 

女人和男人是平等的,女人能撑半边天,女人没有工作将来被男人抛弃,后果不堪设想....这些概念早已深植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了,我也一直为此奋斗着,努力着,一切似乎顺风顺水,自己的梦想似乎在一步步地成就......一颗不安分的心加上一股出国的风,就把我和先生吹到了异国他乡。站在异国的土地上,环顾四周,该做点什么呢?摸摸囊中羞涩的口袋,第一步就知道做什么了-生存。感谢上苍,在我们口袋快要空的时候,一份在偏远小镇的工作降临了,尽管工作需要一些装工具的体力活,但免强对口,看在钱的份上,先生答应了。我们俩个人坐着大巴来到这个美丽的小镇。这里只有2000人居住,先生的公司是当地唯一的企业,没有公交车,我每天困在所租的房子里,一整天看不到一个人影,只有零星的几辆车从窗前经过,我们向往着有一天会回到大城市....转眼一年半过去了,我们如愿回到大城市。接下来两个宝宝出生了,放下了继续拿学位的梦想,利用业余时间拿个证书就直接进入工作了。作为一个女人,我一直在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挣扎着。我发现我真的非常有限,我无法既做好工作又照顾好家庭。我在两者之间尽心尽力,最后发现我的身体开始疲于应付。尽管我的工作对于国外的女人来说还不错,可我总觉得没有自我实现感,年复一年只是拿点工资而已,而且工作压力很大。加上孩子们上幼儿园,我们工作又忙,孩子们得不到足够的爱,亲子关系也出现问题。经过艰苦的挣扎,我毅然辞掉了工作,想稍做调整。后来许许多多的因素使我当年的辞职调整变成了今天在家跑来跑去的全职主妇。转眼出国已经17年了,当年野心勃勃的女人已经消失怠尽了,只剩下一颗有时会浮动的心。看着国内同学在事业上风声水起时,会有一丝丝羡慕,但叹一口气,一闪既过了。人生没有回头路,生活本来就是平凡。有得必有失,贵在平衡。尽管我没有按着我的意愿去实现我曾经为自己设计的蓝图,但却收获了家庭合睦,夫唱妇随,孩子健康成长,这也许是造物主为我这个普通女人设计的蓝图吧。孩子们渐渐长大了,我每天除了当司机,保母以外,我自己的闲暇时间越来越多了。我也越来越习惯了闲来抚琴弄墨,沉思默想,悠然自得,平平淡淡,粗茶淡饭的日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折腾是为了不折腾的那一天,奋斗是为了不奋斗的那一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生命轨迹,富足的人有富足的人的烦恼,普通的人有普通人的快乐,关键的一点在自己的心态,您家庭和睦,平淡安宁的生活,在有些人的眼里,也许是羡慕不已啊,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reat wife,and mom. No body can compare with you. Enjoy your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