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房日记

博客主人住在北美近二十年了。平淡的生活中突然有了想要留下些声音的冲动。
正文

病毒来了(二)

(2020-03-04 10:22:30) 下一个

三月三,桃花开。雪城太冷,花树要五月五才会绚烂,要等待。早上大雾,本以为会是个大晴天,结果还是阴沉沉的。

冠状病毒是个大事,太大了,人们反而觉得遥远,不太被谈起。华人当然不一样,我们有心心念念的家人和朋友在风暴中心,它就时时刻刻压在我们心上。现在风暴慢慢地蔓延过来了,细小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变化。家里的洗手液这个礼拜比以往有明显下降,证明孩子们洗手的频率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家里不论谁打个喷嚏或咳嗽,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在我还来不及跳起来追过去摁住他们额头一通狂摸之前,给我一个解释。解释永远都只有一个,被口水呛着了。他们被口水呛着的频率也有所提高。

国内的大学同学一个礼拜之前就提醒我要为抗疫做准备,还给了我很多建议。本着高筑墙,深挖洞,广积粮的原则,我买了五十个一次性的口罩,一大瓶洗手液,一筒消毒手巾,还有一袋五十磅的大米。我还要求孩子爸爸去亚洲超市的时候,多买些干货,万一,万一的话咱也不能委屈了胃不是。结果海带结啊,腐竹皮啊,松花蛋啊啥啥的都被他忘的一干二净。他扛回来一大箱方便面,还是韩国超辣的那种。当然,孩子们是空前欢迎的。万一还没来,我们就先饱餐一顿方便面。

其实我知道,口罩啥的多是个安慰。就我们儿子那样的,一小时可以摸嘴,抠鼻子,揉眼睛,摸脸一万次的,啥样的口罩都起不了什么作用。今天的方方日记说:在自己抓摸不着,无法掌控的情况下,会导致最基本的安全感丧失。这时要寻找点什么让自己踏实,要抓住一点东西。囤货就让我们觉得事情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所以我想,为了得到些安全感,做些准备是合理的。不过,不要让恐惧冲昏了头去囤积太多的东西,浪费不说,会造成更多的恐惧。

3/3/2020 雪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