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房日记

博客主人住在北美近二十年了。平淡的生活中突然有了想要留下些声音的冲动。
正文

妹妹语录

(2017-09-19 10:16:41) 下一个

妹妹,又叫大眼,是家里最小的成员,生了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大眼是外婆和小姨的最爱,集嗔痴刁蛮为一体,被一众人宠得不成样子。

 

 

 

 

 

 

 

 

 

妹妹吃过午饭对爸爸说:“爸爸,下下个星期天我们结婚吧。”爸爸说:“好。” 妹妹说:“我要穿白色裙子,带白色头纱。”

 
妹妹要求在草莓上撒糖,我说:“吃水果不要撒糖。吃太多糖,你会变成一个小胖子。”
妹妹说:“我不是小胖子,你是小胖子。”
妈妈说:“妈妈是大人,不能说小胖子,要说大胖子。”
妹妹说:“你是老胖子,不是死胖子。因为你鼻子在呼吸,眼睛在眨。”
妈妈很欣慰,这个孩子会举一反三了。
 
哥哥洋洋洒洒列举了八大理由,试图劝服我让他养一条蛇????。我心里早就决定他就是说破了天,这也是不可能的。卧榻之侧岂容他蛇游荡。但为了表示对他的尊重,我还是一条条的和他讨论。妹妹听明白之后开始以她的方式对此事大力抵制。从大叫,抽泣,正常哭,到大哭。整了半天,我们才讨论到第五条。绝望之中,妹妹泪流满面的大叫:“如果你们养蛇,我就希望我从来没有被生出来!”
妈妈很欣慰,这个孩子会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春假第一天去往华盛顿的路上,哥哥一直在炫耀最近读到的关于两次世界大战的知识。妹妹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插嘴的机会,于是她说:“我们要去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吗?" 
妈妈想,等你发明了时间机器,我们去看看。
 
妈妈在检查哥哥这周认的汉字,睁开眼睛的睁他总是认不出来。于是妈妈提醒说:“你睡着的时候眼睛是闭着的。每天早上妈妈叫你起床时,你的眼睛会怎样?”哥哥犹豫的那一秒,妹妹说:“很累,想哭。”
妈妈说:“我也想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