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房日记

博客主人住在北美近二十年了。平淡的生活中突然有了想要留下些声音的冲动。
正文

病毒来了(一)

(2020-03-04 10:04:15) 下一个
三月二号,星期一,天时晴时阴,大多数时候是阴的。但是温度升上来了,有华氏五十几度。对雪城来说,算是一股热浪了。雪化的差不多了,到处是泥泞。2020年第一次,出去散步不需要唤起勇气。我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放下午餐饭盒冲出门去。校园里一拨一拨的高中生和他们的家人在参观学校。他们中会有不少是今年秋天,或者明年秋天的新鲜人。我一路和他们打着招呼。
 
下午有个临时会议,为即将到来的新冠病毒做准备,Business Continuity Plan。据说每个部门今天都有这个会,假如大面积爆发,假如疾控中心建议高校关闭,我们的应对措施是什么。IT是24/7不能熄灯的部门。年年都更新的Disaster Recovery 计划,终于要真刀真枪的用上了吗?CDC说这病毒对于大多数不幸中招的患者,会像得了次感冒。但对高危人群,将会是生死洗礼。我们部门有两个同事大概可以算是高危人群吧。做instructional design的 Royce 有先天性心脏病,做ERP的Doug我不知道具体的病症。他们因为用药的缘故,自然抵抗力都非常弱。很为他们担心。
 
会议拖了十分钟,我开车飞奔着去中学接儿子。他今天有合唱团练习,不能坐校车回家。刚到学校,听到打铃声。学校的门一下子被撞开,孩子们像是一条雀跃的小河流淌出来,那样的快乐和充满朝气。今天这样的温度,他们几乎没有一个人好好地穿着外面的衣服。厚厚的大衣被他们捧着,抱着,顶着,拖着,儿子也不例外。我踏出车门,走向他,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加入这条欢乐的小河。
 
3/2/2020 雪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