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故事 会说话的鸡蛋

(2020-07-06 16:40:53) 下一个

我家插队的时候,隔壁邻居是高叔一家。我家到的那天,高叔的二女儿小凤刚满月。凤儿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  哥哥叫泼实,取泼辣结实之意,不幸长大后不泼辣也不结实,这是后话。姐姐叫小嫚儿,皮肤白里透红,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那时候因为我家吃啥她就缠她妈妈要啥,我们不是很喜欢她。小凤长得黑一些,但是眼睛黑亮,性格快乐,我们都很喜欢她。一年以后,凤儿的妈妈又给凤儿生了一个妹妹,起名叫免,因为不想再生了,挂免生牌了。凤儿小小年纪做了姐姐,妈妈有时喂妹妹好吃的,没有她的份儿。一天,我和我妈在家,听见隔壁凤儿和妈妈的对话:

“娘, 我也想吃个鸡蛋。“

“想吃个鸡蛋?可是鸡蛋不想你啊。”

“娘,鸡蛋它想我。“

“你问问鸡蛋,看它想不想你?”

“娘,鸡蛋不说话,它不会说话。“

过了一会儿,我们听见凤儿说:

”娘,鸡蛋说话啦,它说它想我。“

。。。。。。

妈告诉我:“煮个鸡蛋吧, 一会儿把凤儿叫来,给她。”

五十年过去了,凤儿那奶声奶气的山东话还是那么清晰的在我耳边。凤儿,今年你五十一岁了,家里可有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回忆。我发觉我对小时候的印象是选择性的,某些事情印像特别深刻,而大部分的都很模糊。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多写写啊!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家常话,简单中包含了内容和情感!
Yaz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祝您秋安!(唱个肥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中秋,祝全家佳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