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日的理想〕赵雷/支离疏

(2023-01-26 13:40:09) 下一个



《狗日的理想》 歌曲:赵雷  朗诵:支离疏

一个人住在城市
为了填饱肚子就已精疲力尽
还谈什么理想
那不过是我们的美梦

梦醒后 还是依然奔波在风雨的街头
有时候想哭就把泪 咽进一腔热血的胸口

公车上我睡过了车站
一路上我望着霓虹的北京
我的理想把我丢在这个拥挤的人潮
车窗外已经是一片白雪茫茫

又一个四季在轮回
而我一无所获的坐在街头
只有理想在支撑着那些麻木的血肉

理想今年你几岁
你总是诱惑着年轻的朋友
你总是谢了又开 给我惊喜
又让我沉入失望的生活里

又一个年代在变换
我已不是无悔的那个青年
青春被时光抛弃
已是当父亲的年纪

理想永远都年轻
你让我倔强地反抗着命运
你让我变得苍白
却依然天真的相信花儿会再次的盛开

阳光之中 到处可见奔忙的人们
被拥挤着被一晃而飞的光阴忽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理想就是一只只的纸飞机,折好了,就着风扔了出去,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然后呢,飘落到地上,打几个旋,或是吹到东边,或是吹到西边。若是有雨,一下就淋湿了,塌了翅膀,再也飞不动了。

小学时,作文题总是会有这道:我的理想。写的什么呢,早就忘了,大抵是科学家、工程师之类的吧。三毛的理想是作个拾垃圾的人,自然受到老师的批评,胸无大志。回顾我们走过的路,其实我们每个人不就是人生的路上不断的拣垃圾吗,拣到了,还自鸣得意一阵子,而后就扔到记忆的垃圾库了,再去拣新的垃圾。

想起那些等公车的日子,总是站在没脚深的积雪里,等着姗姗来迟的车,总是坐过站,走下车门踏级,迎接我们的总是街边的一片白茫茫,就像刀郎唱的,那晚了一些的二路汽车,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那藏着理想的难舍的情结,就像一只飞来飞去的蝴蝶,在白雪飘飞的季节里摇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