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客

讲述亲身经历,感悟天地人生
个人资料
fu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语

(2023-02-03 13:42:26) 下一个

请 勿置顶。 

(不解释、不讨论。只宣泄。)

引:

前几天过春节,突然心血来潮,想起很久没露面的老网友们,在本坛打了个问候招呼。接下来在各位的博客里溜达,看到千年的博客很久没更新了,冷冷清清的,顺手给留了句话:“过去的,都不是啥难事;未来的,尚不存在;活在当下、唯我唯大。有台无台,无道有道。”。提醒他放下锁事,勉力前行。没成想,他真的解脱了。

有位千年的学生问我那留言何意?

我回:

“修 道 者难,难在不知 道 在何处。

提示他,放下过去,不想未来,只关注于眼下的真实世界,仅从自己的本心。

佛、道、儒,实为一体,殊途同归。

以前说过他当有波折,也有潜力,有悟性。

可惜入世太深,做不到 无台,怎能 内心澄明清澈,体会 有道。

 

你要是方便,拿他前额当木鱼,时不时敲一下”

……

“办班收学生太耗心血、伤智。他还不具备“言”、“传”道之资,勉力而为,得不偿失,最终损了道基。

坦率的说:你们当中没有人能当得起他的徒弟,甚至连学生都不够资格。这类事,不仅讲“缘”分,更要有“天赋”。”

(当时不知道他已离去)

 

正文:

亦为旧博文,四年半前写的,一字未改。

名为“乱语”,实为以千年为主,双极(doubleedge)和我为辅的论“道”简集。

 

先听一首也是寻道人写的歌 https://youtu.be/rVEMTxg_LrU

 

很长,很杂乱、很无趣,自己去看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806/28009.html

 

很庆幸,当时摘录了道友双极的许多高论,原本实贴已经不见了,甚憾。更遗憾的是,在写这篇“乱语”博文期间,双极归隐了,千年也窝居博客。一年后,三星洞主出山;三年后,千年走了。

三千世界里,茫茫人海中,走上修行之路的不多,坚持下来的更少。

每个寻道者的“道”都不一样,内心其实是傍惶、孤独的。渴望着把自己所得 释放、宣泄、交流,迸出火花,有更深层的理解,甚至“悟”。

 

发这篇,纪念道友故人,无意冒犯。

 

最后,致以华晨宇的“疯人院”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V411Z77T/?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3

 

人生苦短、转瞬千年,一路走好。

 

疯人院 歌词

当我再度毁灭后 一切变更纯净 那破碎的感受 i know 当我再度逃离后 逃离灵魂监狱 那解脱的感受 i know 默默享受 就算只有 那片刻自由
在束缚的房间 时间凌晨两点半 鼓起 堂吉诃德的勇敢 对着身前空气大声宣战 当压抑被揭穿 欢迎加入这狂欢 疯狂情绪不需要礼赞 所有虚伪全都留到末日清算
像古板艺术中 最巴洛克的节奏 I wanna know woh I wanna know woh 被狂热感染后 我的极端如何拯救 I wanna know woh I wanna know woh
在午饭餐盘里 穿着很考究的两只苍蝇 用特别聒噪的声音 争辩着存在的证明 白色时空背景 不断循环的语句 这个瞬间场景特别熟悉 也许眼前一切都只是幻影
在混沌想法中最不可理喻念头 I wanna know woh I wanna know woh 在疯狂世界中 怎么融入那些主流 I wanna know woh I wanna know woh
当我再度毁灭后 一切变更纯净 那破碎的感受 I know woh woh woh 当我再度逃离后 逃离灵魂监狱 那解脱的感受 I know
I will try 安然地沉没 在黑暗的温柔 多精心扮演着 伤感小丑 站在角落中 享受片刻的 自由 MAMA!
当喧哗变默剧 这幅画面有一些诡异 像丛林里 危险的静谧 凸显着不安的肢体 我沿时间轨迹 试图为自己解密 那些忽略了错过了的证据 都指向了无知的言辞陷阱
在主观世界中 会有多凶狠的野兽 I wanna know woh I wanna know woh 被狩猎后 到底怎样才能逃走 I wanna know woh I wanna know woh
如果可以服下 延续疯狂的药剂 那些冷眼攻击全都不理 着迷于纯粹的疯言和疯语 这相对的问题 遵循爱因斯坦的逻辑 在半梦的半醒的夜里 矛盾的就快要窒息
所有未知以后都让我保持清醒 这感受 I don't want to know I don't want to know I don't want to know no no
当我再度毁灭后 一切变更纯净 那破碎的感受 i know 当我再度逃离后 逃离灵魂监狱 那解脱的感受 i know
I will try 安然地沉没 在黑暗的温柔 多精心扮演着 伤感小丑 站在角落中 享受片刻的 自由 对我 来说 如此陌生 太多 拘束可能 捱过 破碎过程 让我 重获新生
当 再度毁灭后 一切变更纯净 这狂热的感受(才明白) 当 再度逃离后 (那个瞬间)才迎来 渴望的自由 在 逃离疯狂后
 
从 开始 到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