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晴空万里(五)

(2017-08-12 00:42:07) 下一个

第五章

未知有一种密语,总是悄悄地对着我们说不同的话。

    "不错!"那狗崽子一脸满意的看看我,随后接着扭头望爷爷说,"大爷,您孙崽儿都下来了,您还不赶紧的。"

    我也转过身对着爷爷,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最后只半呆不傻地吐出了舌头。

    爷爷后腿半曲,前腿乱蹦,看起来竟比刚才还慌张。反复张嘴“你”了几次,终究竟是一句话也没说上来。

    一路追逐我们也没被甩掉的那几条狗的声音再次传来,

    “那老东西在那儿呢!”

    “哪儿呢?”

    “往上看,墙头上!”

    “妈的,怎么跑那儿去的。老八,你走那边,找条路蹦上去!老六跟我过去。”

    他们很快来到了爷爷脚下,只与我们一墙之隔。爷爷依旧站在墙上,没有要跳下来的意思。

    "老不死的,跑的倒是挺快,跑啊,你怎么不跑了?"

    "那小的呢,小的跑哪儿去了?"

    "你不说话以为我们就找不着他了吗?行,哥儿几个就先好好教训教训你,今天你们扫了哥儿几个的兴,耍的哥儿几个满城跑,还伤了我三哥,你们俩一个也别想活过今晚!"

    "老不死的,装什么哑巴三孙子,有种就给我一直站在那儿别动,看我一会儿怎么弄死你!"

    我站在墙这头儿听得着急,爷爷虽然站在墙上一言不发,我还是可以感到他的慌乱。旁边的狗崽子突然小声跟我说,

    "嘿,你爷爷真不想活了?有狗上来了!"

    我转头一看,墙头那边果然出现了一个黑影儿,赶紧大声提醒:"爷爷,小心,他们上墙了!"

    爷爷扭过身,盯着黑影儿,下意识地小步往后退着。

    "五哥,你听,原来那小的在墙那头,哈哈,今天让他们一个也跑不了。"

    "不管怎么样,先把这个老的拿下再说,我就不信没了这老的,那小的能跑哪儿去。"

    眼看那狗在墙沿上一步步向爷爷逼近,我在底下是真急了眼,

    "别犹豫了,赶紧下来吧,没别的折了!"

    爷爷弓起了身子,我知道他在害怕,但仍是没有迈出跳下墙的步子。可我不懂,强敌在前,多活一刻便是一刻,到底是什么让爷爷死到临头都下不了往这下面迈一步的决心,又是什么真正地在让爷爷恐惧。我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冲旁边的狗崽子嚷嚷,

    "诶,你赶紧帮我劝劝爷爷啊,你跟他说这里是安全的,不是吗?"哪知转眼往身边一看,那狗崽子竟不见了踪影,不过他的气味还在附近,不知找了哪个阴暗的角落躲起来看戏。

    墙上的那狗走出暗影,走到昏暗的灯光下,身子整个向前倾着,皱着鼻子露出牙齿,威胁似的低吼声从嗓子眼儿里不断滚动出来。

    "老八,这老东西奸猾得很,别跟他费事,先把他弄下来这边再说。"

    那狗闻言,没再浪费时间,吠了一声就迅猛地向爷爷冲了过去。我原地蹦起来,大声道:"小心!"

    爷爷后腿着地,前腿微抬,就这么结实地生生挨了。紧接着就是噗通一声落地,爷爷背朝下地摔下墙。可是让我们都始料未及的是,那狗本想一撞把爷爷撞到墙那头他同伙旁边,却不知怎么的,让爷爷掉下了墙这头来,掉进了我身处的院子里。我高兴地摇着尾巴跑到他身边,

    "你说早自己跳下来多好,也省得挨那恶狗一撞。"爷爷虽是摔下来却一声没哼,我用鼻子拱拱他,"爷爷,咋又不吭声,不是摔伤了吧?"

    墙那头儿的两只狗看见爷爷掉到这边来可不干了,气急败坏地嚷嚷上,

    "老八你是不是傻!让你把老东西弄这头来,你咋给弄那边去了,你说能指望你干点儿啥?"

    "还愣着干啥,还不赶紧跳下去截住他们,不能再让他们跑了。你给我看住了,等我俩也找条路过去!"

    "等会儿,五哥,咱不能过去!我看清了,墙这头儿是一户人家的院子。"

    "你个小崽子,你当我傻啊,要是户人家的院子,那小的怎么敢先进去?"

   “真的五哥,我没骗你,不信你们上来看。”

爷爷不知是不是摔疼了,半天也没从地上爬起来,就那么瘫在那儿。我不停地拱着他,一边担心他这把老骨头这一下被摔散架了,一边又害怕那几条狗真不管不顾地追到墙这边来。

“四哥!”

“四哥!”

那边两条狗突然停止吵吵齐齐唤了一声,只见地上又缓缓挪过来一条狭长的影子。我抬头,望见墙上又多了一条极瘦的狗,另一只狗对他屈着身体,

“四哥来了,”那狗哈着舌头。

“大哥看你们追了这么半天还没回去,让我过来看看。”声音悠悠,半点没有刚刚赶到的气喘。

“那老东西太贼,一路上甩掉我们好几个兄弟。就还我们仨追着他们到这儿,结果那小的不知怎么先我们一步跑到墙那头儿去了,只剩个老的在墙上,结果还让老八这废物给撞过去了",墙那边的狗赶紧向新来的"四哥"汇报,“我正让老八跳下去截住他们,等我们过去,老八非说那边是个人的院子,不能进。”

“四哥,你在上面,你看的清楚,那边真是个人的地界儿,我可没跟五哥扯谎啊”,墙上的“老八”急忙解释。

那条骨瘦如柴的“老四”,往我们这边撇了撇,看了一眼就在他下面没动也没跑的我和爷爷,开口说:“老五,老八说的没错,这边的确是户人家。这院子是围上的,从院里跳不上墙,他们进去了就出不来。两条野狗头脑发晕跑到这里面,用不着我们出面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大路这边毕竟还不是我们的地盘儿,我看我们先回去吧。”

“可是大哥那边儿,三哥还受了伤。。。”

“你们回去只管照实交代,我替你们作证说明就是了。”

墙上的“老八”劝到,“五哥,甭想了,只要有四哥帮着说话,咱就好交差了。”

墙那边顿了一顿,“行吧,就照四哥说的办。撤!”

一路追赶我们的几条狗不肖一瞬就都离开了,只是那个“老四”临走前扭头冲着我们这边略停了一下脚步,悠然然地说:“几位如果还能留着命,可别忘了今天。”

“诶,狗都走了,你们爷俩还没缓过神儿来?”那狗崽子不知道突然又从哪里冒出来,笑嘻嘻地看着我们。我这才反应过来,爷爷好像动不了,我好像不愿意动,俩狗在危险面前呆了半天一动没动。

“大爷,你还好吧,真摔瘸了?这点儿高度不至于的吧。”狗崽子用脚掌戳了戳爷爷的背,“看来你今天晚上该有一劫,逃得过那几条恶狗也逃不过摔一下的寸劲儿。”

爷爷终于有了点反应,抬起眼皮看看周围又看看我。我见他瞧着我,怕有什么吩咐,立马把脸凑了过去。

“罢了,逃不过去,这都是命。” 说着,爷爷竟站起身来,还顺带着抖了抖浑身的长毛。他的动作太过突然,我刚凑过去的鼻子被他脑袋一撞,等反应过来,脸上已经被他甩了一脸狗毛上的灰。

“小兄弟,接下来呢?”爷爷利索地转向狗崽子问道。

“呦,没摔残啊,没摔残就好!”,狗崽子绕着我们边走边打量,“本来你俩就要长相没长相,要身型没身型,要是再摔折个腰摔断个腿,我想帮都帮不了你们。”

我听这答非所问听的有点糊涂,见爷爷一脸严肃却好似有些了然,我禁不住紧接着问,

"你要帮我们跟我俩长相身型有啥关系?"

那狗崽子站定在我跟前,略微仰头梗起脖子,微垂眼皮地把目光定在我那只残眼上,

"啧啧,你这只瞎眼还真是个问题。"

"啥?"我被他说的一愣。

"混我们这口饭吃的,没有副好皮囊可不行"。停了一会儿,他突然放弃似的不再盯着我,"算了,先不管这些了"。往后退了几步,冲着我俩说:"走吧,我先带你们去见我大哥大嫂,有什么话过去再细说。"

我当下一个机灵,心里就一个念头:还要去见别的狗!不禁看向爷爷,爷爷听到是去见狗好像一下子放松了一些,原本自打站起来就一直保持微向前倾的紧绷身体终于有点松软下来。我以为照爷爷的性格肯定还会有所迟疑,没想到这回他却决定的很干脆,

"好,麻烦小兄弟带路了!"

轻"嗯"一声,狗崽子转身就把我们往里院带,爷爷紧随其后。

"欸,爷爷,就这么跟他去呀?"

爷爷没有理我,反倒是那狗崽子稍扭了下头,有点尖的声音却压低了传过来,

"以后叫我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