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陶钧

选一处可以自由粘贴文字的地方终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群体免疫

(2020-03-16 11:22:54) 下一个

经过这一周末,曼省没有新的感染病人。我想这会多少缓解民众的紧张。曼省公共卫生部门要求民众尽可能不要计划外出旅行,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也不要来预约做测试。来公司后听说还有几位同事准备按计划外出旅行,想来是早就预定了行程,也准备好了回来后自我隔离。孩子的学校马上就要关闭了,和公司的主管商量这个期间该怎么办公呢?主管说再等等看公司有没有一个统一的安排。

这几天看到英国政府准备推行的“群体免疫”方案。网上很多人在讨论,于是自己也搜索了一下。一番了解之后,我觉得这个方案是有道理,也是可行的。用工程上可行性研究的比较方法来说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方案。这个方案把有限的医疗资源最大化的应用到急需保护的高危人群中,也就是年纪大本身患有慢性病的人群。把这样的人群暂时隔离起来。对于其他的群体,不做强制性隔离要求。当病毒感染到这些健康人群之后,这些健康的群体用自身的免疫力来抵抗病毒,预计将会有高于80%以上的人群通过自身免疫而自愈,从而在体内产生抗体。另外无法自愈的20%感染人群需要加强的辅助治疗,以延缓和减轻症状。通过这个方案来更加有效的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为绝大多数的人群争取时间,期待早日研制出有效的疫苗。这让我想到了电影《至暗时刻》和敦刻尔克大撤退。抗疫也和战争一样,在我方兵力不足的时候,如何分配资源,争取时间,以期决战胜利。目前加拿大和美国的抗疫方案也和英国的类似,只不过没有像约翰逊首相那样直言不讳而已。面对灾难降临,不同的民族会有不同的应对。英国首相选择实话告诉民众,因为他对民众有信心,他相信他国度里的年轻人愿意和他一起走上抗疫的第一线来保护老弱群体,这样的民族才会继续强大的存在下去。

昨天在推特看到一个视频,是一个意大利伞兵带着一面巨大的意大利国旗,在罗马的高空跳伞。巨大的国旗在罗马城的上空迎风招展,背景音乐是一首提琴协奏曲,我不知道是什么名字。伴随着螺旋桨声和风声,这首曲子越发显得悠扬宁静,美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enze 回复 悄悄话 当大多数人昏了头时,三分天灾就成了七分人祸!

"群体免疫"其实就是叫所有认死理的人跟着走向"群体自杀"!
千万别信, 自救要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