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peiqin

我喜欢兰花,它婷婷玉立,妩媚多姿。 兰花以它特有的叶、花、香独具四淸(气淸,色清,神淸,韵淸),古代以髙贵,优雅之称。
正文

很久以前

(2021-09-28 19:20:16) 下一个

这张照片摄于1985年十月,那是我们在桂林漓江渡蜜月时拍摄的。由于年代的缘故,照片巳经褪色,于是,我便用水彩笔又画了一张。以示留念。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有点小媳妇回娘家的意思,红色代表着喜庆吉祥,鸳鸯象征着长久相守。新朗新娘还穿着情侣装呢!新郎一边唱着情歌,一边划着竹筏,欢欢喜喜地开始了人生的旅程。

”山清水秀太阳高

好呀么好风光

小小船儿撑过来

它一路摇呀摇

为了那心上人

起呀么起大早

也不管那路迢迢

我情愿多辛劳……”

 

当年我们是随旅行团从上海坐火车三天四夜抵达桂林阳朔的。随团的都是新婚燕儿,大概有十几对夫妇吧,到了阳朔,导游将我们安排在一个大院旅馆内,说是集体同住。” 从现在开始你们将步入新婚夫妇的完美旅程,在宁静迷人的风景中共度亲密时光,增进彼此间的全新了解”。那怎么了得呀!蜜月总得留些隐私吧!还是先生英明,立即多付了十元钱住上了宾馆套房。

 

阳朔好美呵!真是名不虚传,月亮山,大榕树,银子岩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漓江竹筏漂流的那一段。乘竹筏漂流在漓江上,看两岸连绵起伏的山峰和清澈的水面。沿途风光秀丽,碧水潺潺,青山倒影,多么煦丽多彩的画卷,那山峦,翠竹、蓝天、白雲倒影在碧水之中,难得古今多少名人文士,无不陶醉在这 “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

 

在象鼻山前导游为我们拍摄了这张佳照。记得当时先生拿着竹杆,左右两侧摆不平,所以竹筏永远是倾斜在一边的,还好我的平衡能力强,要不然早巳跌落在水中了。

 

值得一提的是,渡完蜜月,从阳朔回上海的火车票是没有座位的。导游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前5分钟让你们先入火车站”。天呢!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去争抢座位。三天四夜呢!于是乎,一进车站,我和先生就拚命地往前跑,一直跑,一直跑,跑得气喘吁吁,实在跑不动了,几乎是精疲力尽!幸好我机灵,跑到一节车厢窗口前,叫大叔摇下车窗,将我身上的背包扔进窗口,总算争取到了一个座位。就这样,我们俩挤在一个座位上好久好久…… 火车渐渐地向着回家的路上行驶着……

 

蜜月旅行依然完美,一路看到的是风景,两人看到的是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