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记录生活点滴.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2024-08-24 07:51:21) 下一个

一早和先生去castlewood公园hiking,碰到了三群野鹿。

刚进公园,在铁路桥下,我们听到林中传来不少动静,紧接着,一群野鹿从树丛间穿过,只看见几只灰白的尾巴在林中跳跃,但没能看清有几只。继续走到Meramec河边小径,远远看见河中小丘上一群鹿正在吃草,共五只。它们悠闲地四处觅食。大鹿听到脚步声,抬头盯着我们。等我们走近一些,就带头跑了。我们从岸边下河,走到刚才鹿吃草的小丘。河水冲刷下来淤泥,踩上去软软的,长了不少青草。河水在这里来了个急拐弯,形成马蹄状的河湾。上游的水流湍急,被河湾阻挡后形成小湖,里面不少小鱼穿梭,然后回旋着改道奔下游而去。先生和我经常来,这里几乎没有游客。但野生动物却不少,我们曾看见过穿山甲,蜥蜴,河蚌,鱼虾,水鸟,鹰和天鹅等等。从河边出来,回到小径,只见一只鹿盯着我们,不退反进。我们忙给它让道,原来是一只鹿妈妈带着一只小梅花鹿。母鹿速度不快不急。小鹿是可爱的斑点梅花鹿,一蹦一跳地从我们面前不到两尺距离的地方跑过。

记得刚来时,朋友说在这里遇到野鹿,我们兴冲冲来,但什么也没看到。也不知何时起,觉得遇到鹿的次数多了,就连自家后院种的菜基本都被鹿吃光了。不过,我们也因此录了不少野鹿在后院育子,歇息,直立吃树叶的视频。我随手查一下当地政府网页,才知道MO州有140万头野鹿!为控制鹿群数量,MO州政府发狩猎执照,去年共猎获32万头野鹿. 以为就几万头。看这数据,这么多!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呀!

附MO州政府数据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多谢信息:)以后离它们再远些。是呀,我查后才发现这么多。MO州鹿和人口比例是1:6。真多。
也查了“laopika”在的Maryland,那里野鹿也不少。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140万头鹿,太夸张了,快赶上人口数量的一定%!注意,白色尾巴的鹿容易寄生一种俾虫,咬人能得Lyme Disease。我被咬过,症状很严重。轻则破坏关节,重则瘫痪死亡。现在有治疗药物,但是不能根治,关键是确诊难。我及时确诊,吃药,跑步十年,才缓解下来。你们夏天最好穿长衣裤,回家更衣。小心为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每天散步,都会遇到鹿,而且都是拖家带口的。所以这里每年春天,政府都要列出一定时间段,关闭公园,由专业人员去打猎鹿,控制无序生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经常有鹿,不过大概不是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