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夏至周记

(2024-06-21 15:21:48) 下一个

老大他们上周五晚九点半回家。他们四点下班后出发,本来预计十一点到,但中途只休息了一次,不到十点就到家了。他开门时,我正在看《玫瑰的故事》,刚倒上水准备喝,就听见开门声。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们养的一狗两猫。白色的Siamese小猫刚养了一月,只有三磅重。虽是第一次来,但它一点也不认生。什么都好奇,尤其对那花瓶里的孔雀羽毛好奇。只见它绕着花瓶,看好后跳起来叼住羽毛拖走。我捡起羽毛放回,它又去叼,最后只好把孔雀羽毛都收起来。JJ小猫和小狗荔枝回来过好几次了。天热,荔枝有掉毛。这小猫和荔枝毛色相似,都是乳白色。它两一起玩得很好。我用逗猫棒逗小猫时,荔枝也想玩,但看起来荔枝有点让着小猫的感觉。动物虽不会说,但好像也能理解。

周六下午老大他们去参加老大高中好朋友J的婚礼。祝福J。周日父亲节,趁早上凉快,去公园打了会pickle ball。老二在河北探亲。爷爷奶奶,姑姑们,表姐们,亲戚们带他到处玩,走了不少亲戚,在姑奶奶家摘了自种的桃。中文对话基本没问题,还给看了先生当年上大学的皮箱,依然用着呢。周三老二去北京,大姑他们一家带他体验哈利波特环球度假,逛了潘家园旧货市场,林林总总老物件。还在“老舍茶馆”喝茶,嗑瓜子,听相声。视频上他笑得开心,也不知听懂了多少。

晚上我们打打乒乓球,唱唱歌。时间过得很快。我把老大出生时的memory book 找出来,里面记有当年大事,地方小事,和我们对他的期望留言。保留了他出生时胎发,医院的记录,随后牙齿生长,体重身高等记录,照片。就像时间胶囊一般,27年揭晓一看。先生和我对他的期望全都实现。老大健康向上,成为一个有爱有能力,自律有担当的人。

周三凉快一点点,去圣村大拱门逛了逛。周四逛店。周五和老大他们一起去pottery hollow给陶瓷上色画画。我们都是第一次来。选陶瓷,上色,绘图,边做边聊,很温馨的体验。晒晒我们三人近两小时的作品。一周烧好后再补成品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大儿子有爱有能力有担当,老家说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太好了。我挺喜欢你家老二的运动天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善于交际,心地善良等优良品质。这次老家行会让他一辈子受用,爸爸妈妈可谓用心良苦。大大的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儿子回来了,好开心啊,自己做陶瓷,真棒!猫咪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