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又到元宵

(2024-02-25 08:55:30) 下一个

元旦在朋友芳家聚餐,餐后就预定了春节在我这聚餐。但后来几位朋友春节有别的活动,就改在除夕,但后来和孩子活动冲突,改在元宵节。

昨儿一早,我先去亚洲超市买了花生馅,黑芝麻馅,和豆沙馅三种汤圆,然后去Costco买了牛肉,三文鱼。这两样是我聚餐的必备菜。想着元宵团团圆圆,就买了草莓,蓝莓,黑莓,荔枝,橘子,蜜瓜等,打算做个圆圆满满的水果centerpiece。

回家后,老二吃了六个花生馅的黄米汤圆。先生也吃了六个黑芝麻的宁波汤圆。我则吃了九个黄米汤圆。六六大顺,九九归一,吃了个吉祥如意。

午饭后,我先把萝卜汤用慢锅炖上,然后准备土豆丝,红萝卜丝,葱,姜,蒜,意大利香菜,迷迭香等调味品。 原本打算做圆果串的centerpiece。就是用竹签把水果串成糖葫芦,然后插在蜜瓜上。但打开抽屉只有十只竹签,不够呀。好在记得亮妈的金龙拼盘,依葫芦画瓢用橘瓣摆金龙,然后蓝莓填白,犹如“金龙入海”。喝水不忘掘井人,再次感谢亮妈。

接下来准备炸丸子。鸡肉剁碎,加红萝卜丝,姜葱水,鸡蛋,和淀粉搅拌均匀。估计淀粉少了,炸出的丸子有四分之一散了。不过刚出锅的丸子真香,老二吃了好几个。为避油烟,我在阳台炸。今儿阳光明媚,把背晒得暖暖的,后院草坪不知不觉绿了,桃枝梨树也带点绿意。一边炸丸子,一边天马行空。想到红楼梦的葫芦庙元宵炸供果不由一笑。丸子炸好,用草莓收边,金黄的肉丸,红色的草莓,色香味园俱全。把腌了四个小时的牛肉用空气炸锅在390华氏度烤12分钟,翻面再烤4分钟,醒十分钟后切片装盘。草莓边,金日中,圆圆牛肉好彩口。接下来老二把三文鱼的调好,用空气炸锅400华氏度12分钟烤好。把豆角,西芥兰在开水里焯好。然后炒土豆加上红萝卜丝,红白相间,炒好,再撒上绿油油的葱花,好吃又好看。还记得散了的丸子吗?和豆角一起炒。最后把香菇切丝炒好,和西兰花拌一起。晒晒我做的这几个家常菜。

晚上六点,朋友们陆续带着美酒佳肴到了。虽然有两家临时有事没能来。但七家朋友,大大小小二十人共度佳节(七个年轻人,最大的大一,最小的高一)。一大桌子的美味,甜点美酒,开怀笑颜。蕾做的小馄饨香甜可口,春卷清香酥脆。虹的炸藕盒甜爽美味,蒸鱼豆腐嫩滑,红虾青葱,美呀。芳的凉拌红薯粉筋道有味,牛肉干和糯米豆沙糕是大家最爱。顺的三杯鸡金黄可口,韭菜盒子和甜点派也被扫光。慧的Brussels Sprouts炒肉丁色美味美,巧克力蛋糕亦被孩子们一扫而光。兰的红酒和美味皮蛋豆腐。我们聊天的分享,拍照的留影,唱歌的抒情。陪着孩子们从小学一路成长,我们也建立了多年的友谊。

后院朝东,皎洁皓月树梢在望。分享朋友兰拍的照片。我家后院的月,也是你的月,它从古至今,圆了又缺,缺了又圆。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林凡好手艺,能招待那么多人吃饭,就是凭着手上的活好!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元宵佳节快乐。
刚走路回来,遇到邻居Dan,说,你家昨晚有聚会,是庆祝生日吗?
我解释是中国元宵节,他从没听说过。不由记起昨晚Rick把元宵叫Rice ball。干脆借用Rice Ball了,虽然远不如元宵有寓意。
元=始,宵=夜晚, 元宵-庆祝新年后第一个满月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哇塞,金龙好漂亮,饭菜好丰盛,手艺太好了!那么多好朋友的爬梯,幸福,元宵节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金龙是跟你学的,要多谢你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金龙入海好有创意!七家朋友共度元宵节真好呀!做得菜都很棒,看着就好吃。祝节日快乐,周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