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电影《Elemental》有感

(2023-12-29 08:15:24) 下一个

寒假中看了三个电影:1977的老电影《Father Knows Best: Home For Christmas》, 2003的《Elf》,和今年的《Elemental》。皆轻松,有趣,温馨。今天分享两句观看《Elemental》的感受。

《Elemental》里的元素城有水、火、土、风四种元素精灵:白风轻盈,黄土厚实,红火热烈,蓝水柔美。城市色彩梦幻。水族的Wade在球场上产生的水波浪,湖上的冲浪彩虹。火族的Ember火烧沙粒立变彩色玻璃;在洪水中瞬刻拉建一个玻璃堡垒;还有Ember和Wade尝试着握手瞬间的震撼;空中飞球比赛;等等都留下深刻印象。印象最深的是一句台词和最后的告别场面。

当Ember对Wade讲她容易发火因为做不到父亲的要求。Wade回答说:

“Sometimes, when I lose my temper, I think it's just me trying to tell me something I'm not ready to hear.” - “有时候,在我发脾气时,我想这正是我的自我提醒:我对此还没准备好。” 

影片最后,Ember告别父母时,对父亲Bernie行五体投地大礼,Bernie也以五体投地大礼回拜她。这个回礼弥补了Bernie当年的遗憾,也展示了父辈和下一辈的相互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