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亲子泡菜”的简易做法

(2023-12-12 08:44:56) 下一个

疫情时朋友们相互传授如何做四川泡菜,韩国泡菜。还买大箱白菜一起做。那时我做了辣味的,老二很喜欢,说比Costco和中国店买的都好吃。两周前孩子问我今年还做泡菜吗?我说不做,太麻烦了。不料他说他来做。

周六买了一颗五磅重的大白菜。回家后,洗净凉起去水气。周日下午和孩子一起做泡菜。我说他做,步骤如下:

  • 一个青苹果带皮切成丁
  • 一个亚洲梨去皮切成丁
  • 一个大蒜切成丁
  • 一芽生姜切成薄片
  • 一个洋葱切成丝
  • 三个红萝卜切成丝

把上面的材料拌匀放入两加仑的大玻璃瓶。然后加一汤匙辣椒粉和一小汤匙粒状海盐,再加一杯绍兴料酒和两杯苹果醋,最后放入切成长条的白菜。一面放,一面把白菜摇下去。放满再摇,一直到塞满为止。

我把瓶在胸,摇晃身体来摇晃瓶。让我想起同事D说她小时帮妈妈做奶酪摇桶的故事。她说她妈妈把装了奶酪的木桶放地上,她和妹妹则把木桶推来推去,这样摇出来的奶酪忒好吃。这两加仑的玻璃瓶装了快九磅的泡菜,摇起来挺费劲的。孩子像抱美式橄榄球那样抱着左右躲闪地摇,上下跳跃的摇。看得我哈哈大笑。相信多年后他一定记得这一刻。我也不会忘记这“亲子泡菜”的辰光。

因为直接用苹果醋泡的,晚饭就可以吃了。孩子说味道不错。和老大视频时,老二还和哥哥说起这新做的泡菜。如果家有能吃泡菜的孩子,不妨试试这“亲子泡菜”,看孩子们能摇出什么花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真好,童稚气十足。看到酸菜,想到酸醋,牙齿就打滑。看来我享受不了。
问好林凡。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made 6 lbs of kimchi a few months ago. It's super easy to make and lasts forever if put in the fridge. I have the pickled peppers and radish too, the Chinese style, in a porcelain tank with a bowl on top. It also lasts forever. But my husband doesn't like fermented food. He would complain about the smells whenever I opened the jar or water tank. I love sauerkraut, he hates it. It makes very tasty meat fillings for dumplings and stews. I know in some parts of China people like making stinky mustard greens. The more stinky, the better!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二真能干。红红绿绿,清淡爽口,泡菜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