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昙花一现 美轮美奂

(2023-08-03 20:31:15) 下一个

去年错过了昙花花开,凌晨才看见谢了的花。后来昙花打过几次骨朵,可惜都夭折。今夜终于有机会目睹这花开娇美样。

夏夜蚊虫多,晚饭后点上了电子驱蚊器,香烛。静静地欣赏这美丽的花儿。昙花花瓣晶莹剔透,花芯有如玉蜘蛛,重重叠叠的花瓣美轮美奂。

赏花时,因为后院的灯光,发现梅花鹿一家伏在草地上。我看他们,他们也看我。不知不觉,它们也在这安家了。

这张昙花拼图是从七月22日到今晚两周的缩影。起初寸许小骨朵,到半尺弯钩上翘花苞,再到旁晚欲展颜。记得几天前,我对孩子说,昙花有了一个花骨朵。他围着花盆左看看,右瞧瞧,就是没看见。我给他提示:如果靠近了,就说“hot”;如果离远点,就说“cold”。起初他站着找,在不断地提示下,蹲了下来。后来在不断的“hot, hotter,burning”的提示中,他鼻尖快碰到花朵时才看见,说:“啊,长在这里!”

这张拼图是从晚上八点到十点。赏花时,先生一会儿找出露营灯,一会儿又拿出手电。夜幕下灯光映得洁白娇艳的昙花不可方物。难怪英文叫它:queen of the night。

暗夜的灯光吸引了不少飞蛾小虫。好在点了四处灯,飞蛾大都聚在最亮处,昙花附近较少。今天正好是侄女芳辰。和母亲视频,看这美丽的花儿。母亲说她从未见过昙花。我把手比在昙花边,母亲说好大的花,真漂亮。的确如是!盛开的昙花美极了。效仿苏东坡“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今夜我“只恐凌晨花谢去,点灯驱蚊赏夜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昙花第三次一下开了四朵。又大又香,美极了。还剩一朵估计明后天会开。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好巧,彩虹家的昙花和我的第二朵8/26晚同时开放。群里聊得开心。
9/15晓燕和金莲家的昙花也在同时开,大家开心分享美照。
还有林和我的第三次昙花都又结了不少花苞。期待着再次一起绽放。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看见两个花苞。期待着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今早发现昙花又有了一个花苞,估计昨天开始结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真是美啊,我也听说可以吃,冒泡点赞。:)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花开花落都有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的昙花一现,看来林凡家有喜事了,静候佳音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第一次看昙花一现,那时候刚记事儿,我们一群孩子站在最前边大气不敢出,两眼瞪得溜蛋一般,眨都不眨一下,生怕开败了没看到。呵呵。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2735002.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晚上1:30半还开着呢。今早五点起来,已经谢了,摘了做成红枣蛋花汤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