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生日party趣事

(2022-10-02 07:33:31) 下一个

前几天老大过生日,提前给他网购了一件驼色风衣。生日那天,他Instagram发了图片,特别开心。八月小儿子生日那天,我们正在返家的途中,好在出发之前就准备了礼物。除了没有party,别的都没缺。喜欢给孩子过生日,他们纯真的笑颜金不换。闲暇翻出老照片,回忆温馨辰光,分享几个Party趣事。

老大一岁时,先生用老式相机自拍全家福。那天秋高气爽,老大穿一件黄色套装。我刚把奶油蛋糕放在露台的桌子上,就看见他踮着脚尖,一手扶着桌边,一手抓蛋糕吃,先生抓拍了老大糊了一脸奶油的照片。

在BounceU开过party。BounceU有专门的party host。他们带领孩子在不同的气垫游乐场里玩。孩子们跟着host按秩序一个接一个地滑梯,蹦跳,和玩游戏。然后在party room吃生日蛋糕。最后host让寿星坐在红色的king's chair。孩子们送礼物,host记录下来。这样回头写感谢信时不至于写错礼物。记得老大九岁生日时,老二坐在king's chair不肯让坐。劝他说等你过生日时你也坐才让坐。(老二四岁生日party也在这)

在Chuck E Cheese开过party。孩子各自玩喜欢的游戏。一阵风在这,转眼又跑到别的游戏机了。用赢得的彩票去前台换玩具。然后吃pizza看表演。老二过六岁生日时,新加了抓彩票的活动。host让他在一个透明玻璃间站着,然后关上门,打开开关,一时间满屋子的彩票飞舞。老二在host的示意下才明白要抓飞舞的小票。乱飞的彩票不好抓,他抓了半天也没抓着几张,看得大家哈哈大笑。他出来时,头上戴的Chuck皇冠兜了一头的彩票。大乐!

在保龄球场地庆过生。室内彩灯闪烁,计分屏幕上时不时显示寿星的名字。他们提供保龄球鞋。老大过七岁生日时,我本着礼让的风俗,让别的孩子先换鞋,老大是最后一个。他当时没说什么。回家后问我:“别人过生日寿星第一个,为什么我过生日,我是最后一个?”我当时觉得好笑,没多想。后来老二过十一岁生日也问我:“我过生日,你分蛋糕,为什么不先给我蛋糕?”在美呆了二十多年我,那一刻突然才意思到:谦让不再是美德

老大13岁在laser tag庆生。host把十几个男孩分两队,在室内昏暗的屋子里玩模拟战争,先生加入一起玩。结束后每人一个表格。标着被打中多少次,打中别人多少次。有个从头到尾一下都没被打中的自夸不已。老二在户外打Paintball庆16岁生日。先生和9个男孩荷枪实弹,戴着头盔护胸玩了四小时。穿旧衣裤,被打中溅得满身油彩。有些孩子玩了两小时就玩不动了,坐着吃东西休整。先生感觉不错,说像打仗一般。旁边有许多年轻人,每周都来训练。后来我把剩下子弹都送给他们。

除了在外面过,也请来家sleep over庆老大十一岁生日。十来个男孩,玩游戏,看电影,打乒乓,在地下室,一楼和二楼之间跑上跑下,到凌晨四点才睡。第二天还要准备早点。觉得还是在外面开party,有host带着轻松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林凡好!祝孩子们生日快乐!写得真好!很温馨!看着孩子们一年年成长是做父母的幸福!谢谢好文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童年!等他们长大了,看着照片和你的记录,会感恩父母。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这些点点滴滴都记下来,等孩子们成年后给他们看,很有意思。我给女儿记“宝宝日记”六年,女儿看过连日记都给拿走珍藏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今天还和老二说,要不要明年二月给他补办半岁生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好温馨美好的回忆!我原来也写过一篇女儿从小开始的生日爬梯,你家的是两个孩子的,更加热闹。女儿也喜欢laser tag,十岁的时候在那里过,正好我哥的儿子也过来了,和女儿的生日差没几天,就一起过了,不过蛋糕弄了两个,一个男孩的,一个女孩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能陪孩子打仗,说明也是童心未泯:)
登录后才可评论.